开眼!国家大剧院内饰超奢华

发表:2007-09-1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天安门旁的巨蛋形国家大剧院(俗称“大笨蛋”)9月25日将首次试演。其内部装饰设计由法国著名设计师阿兰·博尼领军操刀,绝对奢华,浙江丝绸当壁纸。

** 入口:80米透明水下廊道

据《北京晨报》报道,阿兰·博尼采用了超过20种红色为“大笨蛋”上妆。剧院入口取自于故宫外墙的暗红色,墙壁上雕刻着高低起伏的不规则线条。从入口开始,红色调变得鲜亮细腻,一个个不规则的四边形灯座点缀在亚光的红色天花板上。

未来,人们将从80米透明的水下廊道“游”进大剧院,仰望上方,徐徐流动的清水将在明暗相间的色彩映衬下更加通透。

** 歌剧院:金属网包出中式“茅庐”

在大剧院现代的外衣下伫立着一座中国式茅庐。一道“竹帘”从三层楼的高处直垂而下,铜门向两侧缓缓打开。走近看,“竹帘”竟是极细的金属管编成的。

歌剧院内部也用这样的金属网包裹着,声音穿过金属网后再反射回来,即使在没有麦克风的条件下,舞台上的声音,台下各个角落的观众都能听到。

** 戏剧场:浙江丝绸当壁纸

用来上演京剧和话剧的戏剧场并不大,墙壁用手摸上去,软软的,出人意料的是,这些壁纸竟是用浙江丝绸经过防火处理后做成的。

剧场内特别设立了5排可升降座椅,如果台上演京剧,这5排坐椅会降下,以拉开观众和舞台的距离;如果演出话剧,这5排椅子会升上来,这样就多出了几排靠前的位置。

** 音乐厅:随意发挥堆“沙丘”

银灰色调从音乐厅外墙延续到室内,灯光打在沙丘般凹凸起伏的墙面上,明暗交错。“没错,这样的墙壁就是中国工人用双手在细沙上揣摩出来的。”博尼说,“音乐厅内部的墙体是在细沙上做出的造型。我们要教会工人用雕塑的手法,就是用手在沙上揣摩,在此过程中工人随意发挥内心的想法。他们还是第一次在如此大面积的墙体上采用这样的手法实现创作。”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