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如核爆 超级真空弹 俄测试成功

发表:2007-09-13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十一日报导说,俄国军方已成功测试全球最具威力的真空弹,这种非核炸弹能释放出相当于核爆的超强震波。虽然俄军宣称要用它来对付国际恐怖主义,但随着普廷总统近来试图重拾莫斯科在国际舞台的地位,以及俄美关系降温,这次的新武器展示格外具有意义。

俄国公共电视台(ORT)第一频道,播出图波列夫─一六○战略轰炸机用降落伞空投这枚炸弹的画面。画面显示,炸弹爆炸成为巨大火球,在测试范围内的公寓建筑物与装甲车,全都被夷平或歼灭,连周遭土石也全都烧焦。副总参谋长鲁克辛强调,这种真空弹与核弹威力不相上下,但却不会释放辐射危害环境。

炸弹之父 最强的非核武器

报导说,这个昵称为“炸弹之父”的新武器,其威力是二○○三年首度测试的美国“炸弹之母”四倍以上。美军研发的“空爆巨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简称MOAB),外号为“炸弹之母”,是一种高当量、卫星导航的空投炸弹,先前被形容有史以来最具威力的非核武器。

第一频道指出,虽然俄国“炸弹之父”的高爆炸药只有七吨,相形之下,“炸弹之母”超过八吨,但前者因为使用以奈米科技发展的高效率型炸药,爆炸威力相当于四十四吨黄色炸药,而后者仅相当于十一吨。此外,俄国炸弹的爆炸半径达三百公尺,是美国炸弹的两倍;俄国炸弹爆炸中心的温度,同样也是美国炸弹的两倍。

超音速震波 活体化为乌有

“炸弹之父”与“炸弹之母”一样,是一种高脉冲热压武器,分两阶段引爆。第一阶段的小型爆炸,打开弹体并喷散油气炸药,形成类似核弹的蕈状云。到第二阶段,这些油气炸药形成的蕈状云随即会在空中自动点燃,在爆炸区内形成一片火海。这次的爆炸会形成强大的压力波,延伸范围远超过传统炸药。爆炸时气体被消耗殆尽,也会造成部份真空,加重爆炸本身造成的损伤。报导说,主要的毁灭效果是由超音速震波与超高温所造成,所有活生生的物体都会化为乌有。据了解,这种技术源自于美军在越战期间,为对付躲在丛林中的越共游击队的“雏菊剪”炸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