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雨,多下一点吧!

作者:庄琇茹 发表:2007-09-0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唉,雨中共用一把小伞的情景,似乎是尴尬的成分比浪漫还要多。以理性见称的我,心湖不免泛起阵阵涟漪,暧昧指数直线攀高…

初次见到他,是在一次爬山活动中。当时只觉得他很会搞笑,心想这个自称新人的仁兄,应该又是个耍宝型的人物吧。想不到在一天的活动结束时,这个仁兄还跑来跟我见面,而平常对异性退避三舍的我,竟也展现难有的开放,跟他大方地握了手。

一把伞等着我俩

他要共撑送一程

尔后,随着一次次的聚会,我发现,原来他也算是奇人一个,在大众面前可以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也可以说出很有哲理的话,让大家陷入沈思中。他说,搞笑是他的基本功能,其实他私下是很严肃的,只是自从发现没人听严肃的大道理,他才改变自己,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吸引大家,逮到机会再发表高见。

这样的他,让我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来一个人可以这样严肃又幽默地活着。我开始注意他,想知道下一刻的他,又会有什么惊人之举。

一次讨论刚结束时,外头下起大雨,现场只剩一把伞,而没带伞,又赶着搭朋友的车去捷运站的我和他,只好先拿伞跳上车再说。等进了捷运站,我已做好打算,等一下就把伞给他用,我就来享受久未淋雨的滋味。

后来我下车时,奇怪地发现他也跟着出来。他说,下雨天要送我回家,我万般推辞,一边想着他说不要辜负上天的美意是啥意思,一边想趁车门关起来前把他推进车厢里。僵持了半天,当他说他要把我送回家,他才有伞可撑回家这个理由时,我一时找不到理由辩驳,只好默默地和他出了捷运站。

我暧昧指数升高

想让他擦湿就走

一出捷运站,滂沱大雨正等着我们,我打算淋雨回家的浪漫幻想,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不由得升起一股庆幸和感谢之情。惜命如金的我,已管不了心中别扭的感觉,有伞就好,反正忍一下就到家了。

一路上我努力让自己显得自然和镇定,只是,唉,雨中共撑一把小伞的情景,似乎是尴尬的成分比浪漫还要多。以理性见称的我,身处这诡谲的氛围,心湖不免泛起阵阵涟漪,暧昧指数直线攀高,只怪自己见识不广,长这么大,竟然第一次跟爸爸哥哥弟弟之外的男生撑伞,又有谁能来告诉我,第一次跟男生撑伞应有什么反应呢?

幸好一路上他充分发挥他的搞笑本领,所以十多分钟的路程,再也不觉得尴尬,反倒让我希望红灯亮久一点,好多听他的故事。

当抵达租赁的住处,我又开始天人交战,不知是否该请他进去擦干雨水?但孤男寡女怎可共处一室呢?

几经思量,我决定请他进去,只要请他喝水、擦干衣服就请他走。我想,这样应该没啥大碍吧?我的一世英名可不想毁于一旦。

一聊就到十二点

我好想说我爱你

不过,计划总赶不上变化,不知怎的,本打算请他坐一下而已,到最后竟又天南地北聊起来,等他起身告辞时,我一看时间,竟然快十二点了。不同于童话中的灰姑娘,这一次,是黑马王子赶捷运,没时间十八相送,只有匆匆告别。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他之所以能在十分钟内赶上捷运,靠的是冒着风雨,一路狂奔才搭上的,而且小伞还坏了半边,真是难为他了。

向来爱情运不旺、眼睛又长在头上的我,每一段感情总是还没开始就结束,通常是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最多最多也只是有一点点暧昧而已。这一次,依旧如此。

然而,我始终搞不清楚,他是否喜欢我,眼神的交流算吗?帮我搬家算吗?深夜的电话交谈算吗?他对每个人会不会都如此?

忙于考试补习的我和忙于上班的他,见面的机会很少,一切的感觉都那么虚无缥缈,要我如何像现代新女性那样大声说出“我爱你”呢?

每每看着报纸上勇敢女生告白的故事,我,这个保守女生,只能在心底大声呼唤,希望有一天爱情的雨能多下一点,好让我这颗晚熟、迟钝的种子,能有一次快速成长,改写我的感情里程碑。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