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养情妇有六种类型 “恃权玩弄”最普遍

发表:2007-09-05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近年落马的16名省部级高官九成包养情妇的消息引发舆论的热议。官方网站、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发表文章,指高官能够肆意包养情妇的根本原因是他们的权力过大,缺乏监督,官员任免制度也有严重缺陷。

《联合早报》报道,湖南红网发表署名文章,将官员养情妇归纳出: 恃权玩弄型、炫耀摆谱型、心理变态型、寻花问柳型、传宗接代型等六种类型。其中,“恃权玩弄型”是众多贪官包养情妇的一种普遍心理,自恃有权有钱,便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玩弄女性。如湖北天门市原市委书记张二江先后与107个女人有染;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竟玩弄了146个女性。

摆谱炫耀型贪官不但不以包养情妇为耻,反认为是一种身份和权力的象征。福建周宁县原县委书记林龙飞与22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并且每两年为情妇举办一次“群芳宴”,设置“年度佳丽奖”;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金维芝更是赤裸裸地说,“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没有几个情人,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

寻花问柳型贪官往往风流成性、贪婪女色。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每到一个地方,一见到长得漂亮的女人就会眼直失态,全然没有了高官的风度;重庆市宣传部原部长张宗海即使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也不甘寂寞包养一女大学生。

北京有关学者指出,玩弄异性或包养情妇在官场和商场上相当普遍,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权力阶层的潜规则,这种现象与整个社会道德滑坡有密切的关系。事实上,当官的有点风流韵事在很多地方不过是人们的谈资,并不影响这名官员的名声和仕途。中国社会对特权阶层在男女关系问题上宽容度令人惊讶。

东方网发表文章指出,被查处的16名省部级以上官员都曾经或正在担任着一方“诸侯”,有着唯我独尊的权力。他们的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一般也都发生在担任地方诸侯、权倾一方的时候。对于“一把手”,下级不敢监督上级,即使有人胆敢举报,在高官的关系网下,也很难动摇他们的地位。

同时,在高官身边,特别是管理干部的机构与领导,他们周围都集中了一批抬轿者。这些人可以不认真干工作,但只要陪着领导整天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就可以得到提拔、得到重用。在这样的干部管理体制下,如何能够不产生腐败?

中国青年报4日天发表文章说,在现有的政治体制下,谁来监督像成克杰、陈良宇、段义和这样的贪官呢?民众吗?民众根本就不知道书记、市长们在干什么;媒体吗?媒体动不动就会被指侵犯了名誉权,没有哪个编辑、记者愿拿自己的饭碗开玩笑;纪委吗?陈良宇是市委书记,纪委还要向他汇报工作。可以说,这些高官基本上处于不受监督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一个电话就可以成千上万地赚钱,谁能经得住这样的诱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