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贷风暴 中国6银行大亏

发表:2007-08-13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券市场周刊:共损失49亿人民币 中行最多 高达38.5亿

据「证券市场周刊」报导,在美国次级房贷风暴冲击下,估计中国六家上市银行今年将面临49亿元人民币(约6亿4665万美元)的损失。其中,中国银行损失高达38亿5000万元人民币(约5亿808万美元),占全年税前利润的4.5%。

美国财政部资料显示,中国金融机构在2006年6月为止的年度内,投资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证券的金额达1075亿美元,较2005年同期增长了近一倍,而且占了亚洲国家投资将近一半。

中国的银行并未公布持有美国次级房贷债券的规模,但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有数家大型中国银行购买次级房贷债券,中国银行是最大买家。另据消息人士指出,至去年底为止,中行持有价值901亿美元的美国债券,假定其中5%为次级房贷相关债券,有数十亿美元投资可能受到波及。也有金融业者认为,中行对次级房贷债券的投资比率占三分之一,即大约三百亿美元。

对于证券市场周刊的报导,中行发言人表示「不清楚这些数据由何而来」,中行副行长朱民日前则强调,该行投资次级资产仅数十亿美元,预计损失约为数百万美元。中行将在8月下旬公布上半年业绩,届时也会公布次级房贷对该行影响的具体资料,但业者认为,次级房贷问题在7月后才真正浮现,所以上半年的业绩并不反映相关投资结果。

据估计,到今年底,建设银行将损失人民币5亿6700万元、工商银行1亿2000万元、交通银行2亿5000万元、招商银行1亿300万元、中信银行1900万元,即六家中国的银行可能遭到49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