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窍门专栏》从巴菲特的投资原则中受益

作者:刘正 发表:2007-07-1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者或许能从巴菲特的投资原则中受益。(Getty Images)

7月5日,国内沪深股市再度出现单边大跌的走势。其中上證综指更是接连跌破了3800点、3700点两个整数关口,最终报收於3615.87点,以下跌200.30点的幅度创出了今年的第4大单日跌幅。然而,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标準普尔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刷新纪录,欧洲及部份新兴市场国家的股市也都屡创新高。总体来看,全球股市呈持续升温态势。升温的全球股市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那麽,在股票投资中,究竟应把握什麽样的原则呢?
股神巴菲特不仅是自己有成功的投资历史,许多的追随者也在不断地实践和验證他的投资原则。虽然谁也不曾听说过巴菲特有什麽管理学的理论,但事实上,如果仔细研究他的投资原则,我们就会发现,这些原则也是普通投资者应该遵循的原则。

巴菲特的第一个投资原则是「找出傑出的公司」。这个原则的基础是这样一个常识:即一个经营有方,管理者可以信赖的公司,它的内在价值一定会显现在股价上。所以投资者的任务是做好自己的「家庭作业」,在无数的可能中找出那些真正优秀的公司和优秀的管理者。

第二个原则是「少就是多」。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巴菲特认为只要有叁家公司的股票就够了。他的理由是:只有当投资者不了解自己所做的事情时,才需要多买股票以分散风险。而通常你对企业的了解越多,你对一家企业关注越深,你的风险越低,收益就越好。
 
巴菲特的第叁个原则是:「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他的理论是,既然一个企业有内在价值,它就一定会体现出来,问题仅仅是时间。「选择少数几种可以在长期产生高於平均效益的股票,将你大部份资本集中在这些股票上,不管股市短期跌升,坚持持股,稳中求胜」是巴菲特的集中投资思想。

在实践巴菲特的几个投资原则,笔者也总结了一个「能力圈原则」。每个人都有自己熟悉的和不熟悉的认识圆圈,我们在投资中应该在熟悉的领域里面获得尽量大的收益,而不熟悉的领域最好不要碰。总的说来,在充分了解投资对象的基础上,再去把握大盘走势,就能最大地降低投资风险。

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