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上海到底有多穷吗?(组图)

作者:虎眼看人 发表:2007-08-08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从闸北区说起,自西藏北路口的曲阜路沿天潼路一直到天潼路的河南北路口,目前两侧还有3万户居民生活在那里,那里都是没有卫生设备要用马桶的二级旧里。


都是公房,物业管理费从7元-70元不等。每户使用面积从9-50不等,大的面积很少很少。除了少部分人已经购买住房外,大部分家庭都没有购买过第一套自有住房。、,因为经济能力不够。3万户,每户3.5人的标准,都要10万人了。

这还仅仅是闸北区的一部分,不是全部。整个闸北区这样的至今还住国家老公房,老里弄,老棚户区的家庭不少于10万户,就是说近35万人目前居住还很困难,如果他们每个月向你说的消费能力有这么大,那早买房改善生活了


闸北区常住人口70多万,几乎占一半,九个中心城区比例或高或低吧,就连卢湾区至今还有淡水路等很多至今和闸北区一样需要倒马桶的二级旧里,以万计的人住在这种房子里,我想综合比例,上海应该有至少40%的人是没有经济能力改善目前住房的.

接著說静安区,那里上海常驻居民的收入,如果愿意我可以带你去里弄里几户人家吃顿家常饭,过几天生活,然后再带你用一天时间把静安区逛一下,所谓的双高区里面人的平均生活水平!

虹口区我也可以安排到我现在的一间房子里面去居住一下。

没有卫生设备,合用灶头间,一家n口住一间房,家庭月收入一共不超过3500元还要 抚养一个孩子读书的比率绝对超过50%!


请大家不要只看见成熟高档的商品房小区,這是没有意义的!闵行,静安,黄浦,闸北,普陀,虹口,杨浦,卢湾,都几乎是这样!

近年来的城市小区改造并没有减少低收入人群,而是把低收入人群赶到了外环线以外,那里的动迁小区比比皆是,更是一幅景象!

 

看上去我们现代化建设卓有成效,其实就是一个掩耳盗铃的把戏,突出的是官员的政绩,获利的是官商勾结的双方,而倒霉和买单的却是普通收入的老百姓,说实话这几年的房改反而让老百姓压力更大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