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的路上

发表:2007-08-13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冬日的清晨,有一大帮人急着去朝圣,他(她)们听说圣母要光临一个重要场所。在赶往那个重要场所的路上,人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的,惟恐被落到后边。一是想尽快见到伟大的圣母,二是为了表明自己那颗虔诚的心。

在这些朝圣的人流中有一位中年男子,他是一名小学教师,对圣母早就敬仰之至。可是,就在他走到中途的时候,忽然遇到一位老人。这位衣衫不整的老太太,不知是因为饥饿寒冷,还是其它什么原因,晕倒在路边。看来已有不少的人注意到了这位可怜的老太太,因为她身边堆放着许多的零钱和食物。可是,竟无一人停下来问个究竟,更无一人想方设法挽救这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因为他(她)们太心急了,急着去见伟大的圣母。只有这位男子,看到老人的境况后,果断地停下来。他将老人搀扶起来,又将自己的皮大衣披在老人的身上。然后向路人打听了一下,就背着老人拐向一条乡间的小道——去附近的村子里为老人求医问药。

他背着老人在崎岖不平、残雪泥泞的小路上急匆匆地走着,甚至一时忘记了去朝圣的事儿。

就在他背着老人远离人群,走到一个僻静无人的村口时,他背上的老人忽然说话了:“好孩子,快停下来,把我放下,我身上好暖和啊!”

他小心翼翼的把老人从背上放下来,回头一看,立刻惊呆了——刚才还衣衫不整脏兮兮、甚至是病恹恹的老太太,此时此刻已变得雍容华贵、慈祥安然。他一时惊的说不出话来,可心里似乎明白了眼前所发生的一切……

最后,圣母告诉他,真正的朝圣者不能光有表面的语言和行动,而要像你这样将慈善仁爱之心落实到灵魂的深处。

事的结局,谁都能想到,除了这位随时随地救死扶伤的中年教师外,那些急着赶路一心一意去朝圣的人们谁也没能见到真正的圣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