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胡”

作者:文/古道 发表:2007-08-12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仓颉造字,给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天雨粟,鬼夜哭”的神话传,神传汉字的本身就给后人留下了许多的预言与天机。汉字不仅有很深的渊源,还很有讲究,比如古人为避尊者讳,就会用其它的字来代替,如以“人”代“民”避唐太宗李世民讳。又有直言曲说,就是直接说什么事效果不好,转而采用比喻等方式婉转的表达。本文专门说“胡”,却既不避胡锦涛讳,也没打算直言曲说,人命关天,当然更不能胡说,只是从华夏五千年文化中取“胡”而用,观者自是会心一笑,对胡锦涛就算是当头棒喝吧。

明夷夏之辨

中国传统文化中讲“明夷夏之辨”,说白了,就是要认祖归宗,知道自己的根源。而以“道德为本,信仰为尊”的中华神传文化,却因为共产党这个西来的邪灵附体中国而破坏殆尽。是继续做马列子孙还是做回炎黄子孙,这是明夷夏之辨头一个要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中国的很多问题谈起来就没有着力点,因为一个头脑中充斥着共产邪党文化的思想,是根本无法理解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的,不懂敬天知命,也根本不配谈如何才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道。咂乎几句和谐、拼凑点八荣八耻,没得让人笑掉大牙。

拆字

胡字拆开是古月,所谓老阴不能化育,这个胡呢是不能长久的意思。反观中国古代历史,五胡乱中华都是数十年而亡,都不长久。而近观共产运动,苏联已是昨日黄花,中共也已走到了“胡”的终结点。《西游记》中菩提祖师给孙悟空起名,“猢狲”去掉犬旁勉强是个人了,而在今天却唯有退出中共邪党组织,抹去兽记,才算是从新做人。菩提祖师说,胡不好,老阴不能化育,孙呢,却是个子系,子子孙孙无穷匮也,所以就叫姓了孙。胡锦涛是打算偕共而亡,还是终结共党、另立新党呢?菩提祖师的话可是至理名言,不过马列子孙不信神,却就难说了。

胡行

胡行主要是说胡的言行,因为思想决定行为嘛,所以胡行也包括胡思。看看汉字的成语就知道了,和胡沾边的几乎没好话。思想中是胡思乱想,说出话是胡言乱语,最经典的就是历史上早就预言了胡锦涛搞八荣八耻是为胡说八道,做事呢是胡作非为,还喜欢胡搅蛮缠,最后还要装傻充愣、难得糊涂。而这么多胡思胡行的来源,其实就是被共产邪灵附体后的表现,而这种表现,没有退出中共邪党组织的国人也大多如此。

几种结局

而说到胡姓的终结者,秦二世胡亥以“亡秦者胡”荣登第一位。是“亡共者胡”,还是“胡与共亡”不妨拭目以待,不过不管胡怎么打算,“中国共产党亡”却是上天早就定下的结局。

“胡不归”则是陶渊明的名句,田园将芜胡不归,既可看作对胡锦涛的尊尊劝诫,也可看作是对其一意孤行的定见了,胡不归的尽头,不是死胡同,而是无尽的深渊。

而“胡天胡帝”则是最后一种变数,语出《诗﹒鄘风﹒君子偕老》:“胡然而天也!胡然而帝也!”原来形容服饰容貌如同天神,后以“胡天胡帝”表示极其崇高尊贵。再后来反而多用于贬义,形容言语荒唐、行为放肆。

胡锦涛所处的历史位置,虽然只是一个个体的生命,不过足以造就他生死两重天的际遇,何去何从?看起来似乎是跋胡疐尾(進退两难),可胡并非孤单一人,近有封胡羯末,如高智晟等忠义之士,远有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先例,倘其果断弃共立新,则必有更多的民意支持,也必将由此造福国家与人民。

只为劝善

说“胡”这么多,并非是要把“天灭中共”的希望寄托在胡锦涛身上,说句实话,他还不配。但正如胡锦涛访美时法轮功学员们打出来的横幅,“胡锦涛,神给你的时间不多了”一样。天灭中共是为救人,退出中共也是救人,今天我们劝善胡锦涛,还是为救人,人命关天,时间稍纵即逝,能救一个是一个,如果能因此而救了更多的人,则于民于胡都善莫大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