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国策"导致的政治道德彻底崩溃

作者:綦彦臣(河北) 发表:2007-07-29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我们尚没法给"胡温新政"主导下的大规模"肃贪"行动下结论,但按历史逻辑与中共内部的潜规则而论,这很可能是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走过场"的运动,干脆就是一场政治闹剧。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三:

其一,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实施高峰的江泽民时期(以彭佩云为主管),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中较正面的循吏思想即坚守后政治道德底线,被完全冲垮。

计划生育政策实施中的标语讲"上吊不夺绳、喝药不夺瓶"、"宁添坟头,不添人头",把对人(特别是社会最底层农民)的尊重完全抛掉,与此同时,计划生育罚款收入至今没有一个哪怕最一般的开支的表格向公民报告。在执行计划生育"最高国策"当中,这么一大笔以践踏最基本人权为代价的预算外收入,实际上大量地被作为分离集团的基层政权私分、挥霍。有的地方计划生育罚款畸高,但最终乡镇政府却因欠当地饭馆饭费被告上民事法庭。

在疯狂的"最高国策"执行中,践踏人权、泯灭人性与黑箱收支,腐败扩张成为到镇压法轮之前的一大社会奇观。

其二,镇压法轮功作为第二次"最高国策",让中共干部(官吏)们不仅得到"不讲理是一种好的社会治理手腕"的暗示,而且还会获得政治晋升的机会。

我们姑且不论法轮功现在由于受严重逼迫而形成的仇共态度,只看他初期的动员资源构成,它确实为张皇无措的小民提供了精神安慰。其农村初期信仰人员的两个基本来源就是:(一)计划生育政策受害者,这些人有的被扒了房、抢走了农具(如拖拉机),他们心理上没了依靠,恰好一种新宗教给其提供了暴政下的心灵□息之所;(二)没有相当财产能力对付灾难者,尤其无钱医病者。中共底层政权完全蜕变成了"罚款党"、"收费党",谁还去关心"辛辛苦苦五十年,一夜回到解决放"的弱势小民呢?

在另一端,执行"最高国策"的暴力小集团不但得到了经济上的好处,而且还得到了相应的政治奖赏。于是,没有人再认为贪污腐败是真正的罪行,反而是个体能力的表现。

其三,由于政府公务员的基数庞大,工资额度很底,行政权力甚至是党的权力都成了"创收"工具。

到目前,中国官方学者公开承认的收费收入已经达到1万亿以上的规模,换言之,正常的财政拔款根本不足以维持党政机构的运转,靠收费(含罚款)来支持正常运转的义理后果是:不违规、不腐败,就无法"为党做工作",无法"为人民服务"。于此,腐败有了合法依据,为合法腐败而受到处分的人也成了新的"革命烈士"。这个潜规则是有不少被开除乃至于服刑的中共官吏(干部),仍能领导工资的"道德基础"。

没人相信政府部门(如公安、技术监督)以外的机构可以执行罚款,但中国确实有之,中共党的部门纪检委就有罚款权力。一个党的机构可以执行罚款,创下世界政治史一大奇闻,也是闻所未闻的丑闻。因出了李昌平而闻名于世界的湖北监利县的纪检委,只有44人的编制,2006年总开支310万元,人均8万元。这些开支的大部分来源于罚款收入即300万元收入罚款被财政局以80%的高比例返还。其他部门的返还比例为30%,并且时至今日,还没有哪一级的哪一个审计机构审计过纪检委的罚款收入与支出。换句话说,李金华敢给公安部、铁道部以难堪--审他们的帐目,但对中纪委极其系统却要低头哈腰,因为审计系统也不是净土一篇,他的审计未完,审计高官就被纪检委约去"谈话"了。

纪检委是党治中国制度下反腐败的总阀门,但这个机构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腐败着。湖南郴州的纪委书记曾锦春以受(索)贿8000万元而位居郴州窝案的榜首,便是不争的事实。纪检委腐败正中了中国封建社会政治的一项"黑暗名言"--前堂审奸情,后堂窥奸妇。
--------------------------
原载《议报》节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