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风窗》报道:大陆医生活摘器官牟利

发表:2007-07-2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东《南风窗》杂志最新一期报导,河北石家庄行唐县龙洲镇东庄人仝革飞自幼精神不正常,去年11月其残缺的尸体被发现,双肾、一肝、一脾、一胰腺共5个器官被摘除。事后,一名医生报案,犯罪嫌疑人王朝阳被抓获。据其供称,医生在摘除器官过程中,仝革飞仍然活着。这一切完毕后,一名医生付给王朝阳 1.5万元。



2007年7月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的一份起诉书:

“被告人王朝阳为获得非法利益预谋卖他人人体器官。2006年11月9日晚,被告人王朝阳伙同王晓辉、刘会民、王永良(均在逃)将被害人仝革飞(乞丐)捆绑至行唐县上方村南的废弃旧变电站院内的房子中。王朝阳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仝革飞拘禁,之后王朝阳与医生陈杰等人联系买卖人体器官的具体事宜。2006 年11月15日凌晨5时许,被告人王朝阳在废弃旧变电所内先将仝革飞勒死,之后欺骗医生陈杰等人称是被法院刚执行完死刑的人员,让其将肾脏、肝脏器官摘取,王朝阳得脏款1.48万元。刑事科学技术鉴定结论:仝革飞系被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乞丐失踪

仝革飞是行唐县龙洲镇东庄人,今年40岁,在15岁那年受到刺激,从此精神有些不太正常。仝革飞偶尔在建筑工地做工,2002年仝父去世后,便跑到行唐县城行乞捡废品,家人把他带回,呆不了两天,他又跑出去。

2006年11月9日早晨,大姐仝丽萍在县城见到了正在流浪的仝革飞,便劝弟弟回家,但仝革飞不予理会。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亲人见过仝革飞。直至6天后,11月16日,一具残缺的尸体从一处废弃变电站的机井内打捞出来。

变电站里的罪恶

据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王朝阳供词,通过朋友介绍,王朝阳联系到了武汉同济医院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陈杰。他告诉陈杰,他在法院和监狱都有熟人,在2006年11月15日,将有一名犯人被执行死刑,待死刑执行后,陈杰可直接过来取肾。于是,陈杰又联系了武汉医生蒋继贫、王海灏,北京世纪坛医院医生李国勋。

2006年11月14日,陈杰从武汉赶到行唐,另外几名医生相继赶到石家庄,王朝阳租了一部桑塔纳把医生们接到行唐,让他们次日凌晨4点在酒店楼下等他。

14日那天晚上,王朝阳买来3支手电筒,他往仝革飞身体内注射了一些兽用麻醉剂,15日凌晨在变电站“把仝革飞弄死”。法医鉴定“仝革飞系被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但仝的家属称“仝革飞头颅上有钝器击伤的痕迹”。

2006年11月15日凌晨4时左右,王朝阳如约弄来两部车,接医生们前往离县城约20里地的那处废弃的变电站。到达目的地后,医生们在一间屋里作准备,王朝阳和一人去抬仝革飞。

借着手电筒的光线,器官摘除顺利完成,“大约花了20分钟”。其间发生了一个小小细节──王朝阳7月3日在法庭上供述说,“正切割时,仝革飞突然抬起手臂抓了一个医生的臂膀一下,有名医生踩住仝革飞的胳膊,很快就弄完了。” 这一切完毕后,陈杰付给王朝阳1.5万元。

医生们离开后,王朝阳将仝革飞的尸体投进了废弃变电站的机井内。医生们离开后,其中一人拨打了110报警,11月16日,抓获了王朝阳。

医生们的所为

仝革飞的弟弟仝辉宇说:“王朝阳联系器官买主时只提到有肾源,可医生们摘走了仝革飞的双肾、一肝、一脾、一胰腺共5个器官。

仝辉宇记得,事后不久的某一天,村里突然通知他去县刑警大队一趟。在刑警大队办公室,他见到了陈杰和一名律师,双方草拟了一份协议,给仝家6.5万元补偿,要求仝家不再追究医生责任。仝辉宇替母亲保管这笔钱,他认为这笔钱是医生们的一笔罪账。

文章质疑:在仝案中,医生们是否看到法定机构判定仝革飞已经死亡的证明?是否看到仝革飞本人的捐赠志愿书?医生摘取器官是否背后存在贩卖人体器官的团伙?既然医生没有法律责任,为何要送给仝家6.5万元补偿费?

根据王朝阳的供词:“正切割时,仝革飞突然抬起手臂抓了一个医生的臂膀一下,有名医生踩住仝革飞的胳膊,很快就弄完了。”很明显,仝革飞被摘除器官时候仍然活着,或者并没有完全死亡,而医生的反应竟然轻车熟路!“有名医生踩住仝革飞的胳膊,很快就弄完了。”

知情人说,在这起案件中,陈杰并不需要人体器官,医生蒋继贫的病人需要肾源,为何北京医生李国勋也参与此事?事后陈杰统一付款1.5万元给王朝阳,几个医生在这起案件中到底是何关系?

南风窗记者拨通陈杰的手机,陈杰始称不知道此事,后又说“你找错人了”便挂断电话。医生蒋继贫在确认身份后一听说此事,就说信号不好挂断电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