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事件两位农民被判刑

发表:2007-07-24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5月25日,广西博白县沙陂镇乡民因不满当地政府野蛮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作法而爆发骚乱,当局急调全副武装的防暴武警赶来镇压。(法新社)

广西省博白县法院近日以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对参加5月份博白抗暴的农民彭某和李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和一年。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导,广西省博白县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法院认为,彭某和李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其行为已触犯法律,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记者就此打电话到博白县法院了解有关情况:“对不起,我不太清楚这件事。”记者又打电话到县公安局:“不知道。”

今年5月份,广西省博白县数千农民因为不满当地政府野蛮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作法而爆发骚乱,引起中央高层领导人关注。新华社的报导说,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彭某和李某都是博白县凤山镇人,彭某因违规生育,于5月18号被政府征收社会抚养费,彭某因此对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心存不满。彭某后来得到一份中共博白县委文件的复印件,便同李某一起通过伪造文件散发、让不明真相的群众到政府闹事的办法来报复政府。5月20号,两人将伪造的文件复印了400份,散发到博白县各地,给政府的计划生育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就此案,中国贵州省独立评论人士曾宁评论说,新华社的报导是否真实客观,令人置疑:

“因为中国的新闻不是自由的传媒。中国的新闻媒体是执政党的喉舌。中国的法院也不是独立司法,公检法都是党的专政机器,属于国家的暴力机器。在这样的国情和体制下,新华社的报导是否属实,客观,法院的判决和认定是否真实可靠就令人怀疑了。”

曾宁说,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实行这么多年,政策执行本身就不公正,比如有钱有势和有权的人,可以变着法的超生,最多不过交罚款而已。但对中国广大农村地区的贫困人口来说,一旦超生,有关计划生育部门就对他们采取强制性甚至野蛮和粗野的措施:

“比如说到家里去,见到什么值钱就拿走,实在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把家里喂的猪、牛牵走,还有的是强制性地把夫妻双方拉到医院,就像拉猪、拉马、拉牛一样,然后实施节育措施。这些情况在中国都是客观存在的。”

曾宁说,政府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不公平和不人道,是导致农民直接进行反抗的重要原因。而在5月份骚乱发生后,政府又进行秋后算帐,欲加其罪,何患无辞,曾宁说:“随便把带头的人抓起来,随便给他几项罪名,甚至伪造公文等,从而导致了民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的不满。”

据官方报导,今年5月份的博白骚乱被认为是反抗计划生育政策的最大的一次骚乱,当时共有28人被捕。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