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陆受骗港商成立关注组维权

发表:2007-07-19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过百名在大陆投资被骗的港商组成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他们敦促中港两地设立专职机构,彻查港商在大陆遭受不法对待的问题,及惩治掠夺港商资产的中共人员。

近年来,香港商人在大陆投资受骗、投诉无门的个案日益增多。最近,一群在大陆投资失败的港商有感于个人单独维权收效不大,五月底联合成立关注组,希望港商在中国大陆投资的权益得到应有的保障。关注组并在报章登广告,很快吸引了百多名港商加入。

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林惠云:有的都打了很多年的官司,结果下场悲惨,有的甚至家破人亡,有的破产,很多这样的故事。

成员之一的林惠云93年到重庆市投资钢铁厂,但遭合作方的重庆龙溪信用合作社以虚假合同骗去300多万元。

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林惠云:进来以后,合作方将他们的债务转移到我们合资公司的账上来,签一些虚假合同,然后就把我们的钱拿去了。

另一位成员,香港退休警官陈昱宏,曾经拥有50个中港货运牌照,过千万资产,但被广东省前政府官员伙同省公安厅骗去所有财产。96年他更被对方派人扣住回港证件,被迫在广州流浪20个月。他批评港府没有切实保护港人的投资权益。

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陈昱宏:97前我写信给彭定康,他最低限度有一个回复给我,他会关注,把这个事情和国内有关部门联系。但97以后,我写信给董建华等所有官员,他们一封信都没有回复给我。

林惠云希望其他港商以他们的遭遇引以为鉴。

内地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林惠云:最好不要去大陆投资。

他们提出5点诉求,包括要求中港两地成立专职机构处理港人诉求等。上月25日,他们并派出6名代表到中南海上访,但却被中共国安监视、扣留后返港,他们呼吁外界关注港商在中国大陆的投资权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