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离港 民众续上街请愿(组图)

发表:2007-07-02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上午在湾仔“紫荆广场”举行升旗式及香港特区新政府就职仪式,随后为深港西部通道主持剪彩仪式,结束后前往深圳,再乘专机返回北京,结束在港三天访问行程。

胡锦涛在港期间,出席了主权移交十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仪式,参加了港府的晚宴和晚会,并视察驻香港部队和出席深圳湾口岸开通式。

今天的升旗,上午八点在香港湾仔“紫荆广场”举行,香港五个纪律部队(警察、消防、惩教署、海关和入境处)的仪仗队参加,警方在湾仔码头一带道路封锁禁止民众参观。而在升旗仪式举行的同时,香港“四五行动”和法轮功学员则在附近请愿抗议。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等人随后在湾仔举行游行,他们抬着一个红色棺材及花牌,拉起写着“平反六四”的横幅,同时也有4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湾仔税务大楼对面的示威区,拉起横幅静坐抗议。

香港新政府就职典礼在警戒森严情形下,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安全人员将抗议群众远远隔离在会场以外地区。

●胡锦涛行程


30日的港府晚宴(KIN CHEUNG/AFP/Getty Images)


30日的晚会


深港西部通道剪彩仪式上(Alex Hoffard/Getty Images)


胡出席升旗式时,香港五个纪律部队参加


以军委主席身份,前往位于香港九龙的昂船洲海军基地,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David Paul Morris/AFP/Getty Images)


●香港“四五行动”成员举办游行,以争取普选为主要诉求(图片来源: Guang Niu/Getty Images)


警方



















●港府举办游行(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