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贵族:捧名牌 饿肚子也要买LV

发表:2007-07-14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人消费名牌才刚起步,有钱人买名牌,出国血拚大手笔,不喜欢设计感强烈、款式别致的二、三线品牌,只认大家都喊得出来品牌名字的LV、GUCCI等一线名牌。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的小白领,逐渐学会用名牌。

一位做内销皮件的廖姓台商观察,以前他自创品牌很好卖,售价在人民币800元到1,500元间的商品最为畅销,如今大陆小白领也开始追逐名牌,会节省生活开支,只为去买一只名牌小皮件炫耀自己的品味,或者买一只皮包来凸显身分,自创品牌逐渐黯淡失色。

大陆小白领纵使买不起名牌,也还不习惯买二手名牌,在外资企业上班的上海人陆小姐说:「总觉得提著别人使用过的皮包,心里不舒服,外表是新的,却老是觉得二手货旧了。」她说,自己宁愿饿肚子、存钱,从网路买海外代购的名牌折扣品,也不想去买二手品牌。

不爱用旧货的心理,也影响到大陆二手名牌市场的发展,反而是销售过季折扣的名牌折扣商场正蓬勃崛起。在上海郊区的品牌折扣商场每逢周末,都能吸引浙江、江苏等邻近上海城市的有钱人,驱车前往血拚,这些过季名品下到三、五折,能吸引大陆新贵阶级。

有趣的是,相对平价的国际服装通路品牌,包括:西班牙的ZARA 、日本的UNIQLO、瑞典的H&M等,相继进入上海滩,吸引小白领的目光。走入瑞典H&M的上海店内,三层楼的大空间,定价在人民币 99元到599元间,人山人海,不少打扮入时的上海女性都提著篮子采购。

爱逛这几个平价服装品牌的陆小姐说,这几个品牌很能跟随一线品牌流行,也有一定质感,「大陆人还是摆脱不了务实心态,买一件二手名牌的预算,可以拿来买很多件流行衣服,可以追赶流行,不是更好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