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香港群体遣返事件 台湾政府天下正名

作者:高仁/新闻综述 发表:2007-06-3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政府长期受中共打压,国际空间越来越窄,平时虽有心为台湾争点积分,可是往往时机把握不对,不仅被对手指责搅事,而且常常还受到西方国的冷遇,好像台湾天生就只有听中共的话才能喘口气,这日子什么时后是个头。其实往往命运的改变就是一瞬间的事,就看台湾有没有自己的眼光。

当前中共在香港无理驱离近千名台湾人,这是个特大事件,在世界上还没有过的事,恰恰给台湾政府创造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正名良机,为台湾的政治空间打开了一个转瞬即失的大门。

虽然中共以黑名单驱离的是法轮功弟子,但是台湾不要陷入这样的中共逻辑,在台湾他们就是台湾合法的公民,是地地道道的台湾人,台湾的一部份。

如果不是在香港,试想是在西方哪个国家,公开拒入驱离近千名台湾人,只让其他地区的人入境,就是以不喜欢为理由赶走台湾人,那台湾政府是什么态度,还能只是现在陆委会的两个小小回应吗?

台湾会炸了锅,陈水扁总统也坐不住了,定会高声最强烈的抗议,而且全世界都不会感到惊奇,都会感到台湾的反应怎么着都不过份,为自己的国民争名份,言之有据,为之有理,那个政府都受不了这种公开的挑衅和羞辱。

中共这次吃准了台湾不敢动,才会如此肆无忌惮的干,变态的干。但问题的关键是,中共只是自认为有把握台湾会当乌龟头,这可能是从其在台湾情报系统得出的结论,也可能是打压台湾惯了,养成的习惯思维。

但是问一声,中共根本上怕不怕台湾动,怕不怕台湾大动,其实,是怕得要命。因为这事中共是想不到的,完全想不到台湾能够当一次顶天立地的英雄。想不到,就没有准备,中共就会大乱阵脚,台湾越把事做大,中共就越乱,做到全世界来谈台湾,谈这事,中共会溃不成军,一败涂地。

台湾则因此不仅一吐被中共常年打压的晦气,而且在全界人面前扮演了最光辉灿烂的英雄角色,为自己的国民出头,全世界会敬佩,会聚焦台湾,谈论台湾之义举,哪里还有什么中共什么10年香港大庆,哪里还有什么香港的份,它只有挨骂的份了。这不正是台湾想要寻求的国际空间嘛,人人心中有台湾。

中共急于在香港做秀,拒绝台湾人入境行义事,完全是欺软怕硬的心理。这些天世界正关注香港,与之带出的任何重大事件都是最大的关注话题。台湾一般性的反应与应付,完全在中共的拿捏之中,被中共控制,刺激不了海外媒体。要做就要大做,最强烈的反应才会有最好的效果,实际上赶走千名台湾人,这事就是值得最强烈的反应,才是正常反应,相反小反应才不正常。

建议陈宣布鉴于香港无理拒我台湾国民千人入境,那就以礼相待,台湾机场开始拒由香港转飞入台的一切航班,直到香港改变政策。

这一下,香港不到一天就要投降。师出有因,师出有名,就这一条回应就会成为世界头条大新闻,这不是中共送上门来的免费大餐。开动媒体报导,主动资讯美国,要求声援,一时间就是台湾是大戏主角,看不到胡的影子了。

到底谁怕谁,民主自由的力量到底在哪里,台湾的勇气、气魄与智慧到底在哪里。

这次,无论台湾怎么痛打中共,国际社会都将会是一片支持,一片声援,这是中共自己惹得祸,台湾正当防卫。被狗咬了,不能只是把狗让开,什么叫痛打落水狗,这就是,而且绝不会被说是防卫过当。台湾政府就是关爱自己的国民,别人只能是羡慕。

不仅如此,台湾此举可能改变中共飘摇的政局,有些人就可能要下台,可能江就此就会被胡抓起来。现在中共的内斗公开,谁收拾不了,吃不了兜着走,就会有人动作。

台湾宣示自己真正的力量,台湾强势的表现,就是说:台湾根本不是无能的闹事者。那么真正给大家社会惹麻烦的就只能是江、曾及牙,是他们迫害法轮功带来的祸。

所以,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台湾很可能触发第一按纽,这不是大威德嘛,留名青史的事。

真是为台湾正名。正人权名,正国际名,正勇气名,正智慧名,正公义名,正良心名。执政党因此而得民意,得民心,得选票,得未来。

机会难得,一举正名,成名,扬名,最后一界的陈总统考虑该怎么样退位,是否也应象布什一样要为自己的理念有一番作为,打破常规,显显英雄本色。

当然,台湾政府不做什么,表面没什么,其实损失很大,至少在世界人的眼里台湾就是个过家家的政府而已了,关键时刻提不起来,成不了器。连自己的国民都不顾,没有人再会把台湾当回事了,台湾国际风水也就一背到底了。

毕竟台湾是台湾,看着大好的机会丧失,一次次为台湾扼腕嘘唏。多希望,心里看好的台湾,亦能成就大器,美梦成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