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港商派代表北京请愿被软禁

发表:2007-06-27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批港商指在大陆投资受到不公平对往,派代表到北京向中共国家领导人请愿,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后即被近百名警员缠扰,其后被迫入住指定的酒店,期间一直有港澳办官员及公安陪同,港商指摘当局表面是招呼实质为软禁。

由数十名包括大陆烂尾楼苦主,及在大陆投资遭遇司法不公正对待的受害人所组成的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周一派出六名代表到北京,准备向国家主席胡锦涛及总理温家宝递交请愿书,要求中央成立专责机构,彻查港商在大陆遭受司法不公正的问题,及惩治掠夺港商资产的地方官员。

六名代表晚上七时,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准备到中南海向领导人请愿时,近百名警员早已在机场守候,以包围缠扰的手法,强行将他们留在贵宾室,其中一名代表陆女仕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她们一行六人在贵宾室逗留近两个多小时,其后再由港澳办官员及公安陪同下,入住指定的酒店,期间更被阻止外出,陆女仕批评当局做法如同软禁。

陆女仕说,港澳办官员与公安于凌晨近两时离开酒店,但周二清早再到酒店与他们一齐食早餐,港澳办官员向他们承诺,指会将他们的请愿信及诉求转达,并于下月中有确实的回覆,建议他们返回香港等候消息,陆女仕一行六人见行动受阻,根本无法按原定计划到中南海请愿,惟有无奈地接受离开,准备周三中午乘机返港。

另一名港商代表张女仕指,自己在十三年前参予上海市政府协作的一个商品房项目,当时她不惜将香港的房屋抵押,套现一百多万现金,作为投资的成本,怎料,合约签妥后迟迟未见地盘施工,其后发展商竟以破产为由,商品房烂尾告终,当时百多名参予投资的港商纷纷向市政府提出索偿,最后法院判处港商胜诉,但市政府却一直以资金不足为理由,拖欠至今,期间张女仕多次上访上海及北京多个政府部门,都无果,令她所有身家财产被蒸发一空。

由于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周二下午率领众位司局级官员到访北京,出席周三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十周年成就展”开幕仪式,张女仕曾经透过港澳办安排,希望可以在曾荫权等官员到步时递交请愿信,但港澳办官员与香港特首办联络后,指曾荫权行程紧密,没有预留时间接受有关安排,所以告吹。

本台致电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查问港商投诉被软禁阻止请愿一事,协调处一名工作人员指,他不清楚有关事件,但强调他们是不会阻止任何人请愿的。至于香港驻京办表示,他们会将港商的诉求转达相关部门处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