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懒人,来美国整整八年了

发表:2007-06-25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美国整整八年了, 写个流水帐以兹纪念:

我是个懒人,在国内本科和研究生读的是生化专业,学校不是TOP3三牛校,但是重点大学,能排进前10。

本科的学习成绩很一般,研究生实验做的自我感觉良好,发了国内几篇文章(约5篇),但感觉运气成分很大,做啥都出结果。本来计划在国内读博士,然后留校在院里混,至今我还认为自己会很有前途,没想到研究生毕业的时候被美国的一个不入流的大学入取,关于来不来美国的问题,做了很长的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出于虚荣的目的出来了,那是1999年6月21日。

来到美国那个学校,系里没有纯生化专业,只有一个老师做相关专业,只好跟了他。后来知道我之所以能被入取,主要是这个老师说的话,他想让找人干活。由于我生性懒惰,懒的再考虑其他老师,就选了他做导师。

我进实验室的时候,老板还是AP,比我只大5岁,整天和老板在实验室做实验, 聊天,出去吃饭,甚至周末打DOOM,处的和哥们一样。 老板在学术上很扎实, 实验技术一般,我们在发第一篇paper的时候从写到发表,整整花了十个月的时间,老板让我一段一段的写,他就一个字一个字的改,平均两三天一稿,十个月下来,记不得该了多少稿,最终文章发在JOC上了。现在想想,真是感激老板啊,老板写proposal的时候还经常和我讨论,告诉我为什么这么写,说以后你用的上,我用了5年从那个学校拿到了phd,发了7篇paper。

毕业后,非常想回国内的学校,老板不是很同意,说我应该读postdoc,但还是给我写了很好的推荐信,由于其他原因不了了之,由于老板人脉不是很强,postdoc基本是自己找的,一个interview, 一个offer。

到了postdoc的实验室,老板巨nice,但和我的专业不一样,实验基本是自己做, 三年下来,三篇paper。

postdoc即将期满,找falcuty,一堆interview,几个offer,阴差阳错,最终去了一个三流学校。

回首过去的八年,似乎走一个circle,一切都似乎冥冥中注定, 一切又那么不可知,自己付出了青春和努力,收获的依然是平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