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个好爸爸

作者:相愛的條件 发表:2007-06-06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心理学家相信,处罚只会伤害亲子关系,而父母越肯定孩子的成就,孩子的表现就越好;越是纠正孩子的缺点,孩子的表现越差;那么,如果孩子行为不当,或成绩真的很糟时,该怎么以不伤关系的方式予以应对呢?做为一个好爸爸,应该学习正向关系的沟通技巧:

首先建立孩子对你的信赖感,原则是仔细注意他做对了的事,并给予回馈。然而,在我们的生活经验中,爸爸总是挑毛病的多,给肯定的少。做对事情被视为理所当然,做错事则必然被处罚,但其实,挑毛病未必能矫正错误,反而先破坏了正向的关系。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做对事情而获嘉奖,之后自己会主动地重覆做正确的事;反之,若是做了什么事被别人纠举,会发现压力很大,好像改也改不过来,反而忧心忡忡。 

除了常常夸奖小孩做得好的事情,遇到孩子做了错事,应以清楚而不带责备语气,向孩子说明事件的问题点,或事件可能造成的负面后果;其次,表达你对孩子的信赖。

沟通之后,好爸爸应密切注意孩子的表现,当看到孩子有进步时,立即给予肯定,一句简单的:「做得好!」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关心与激励,进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当教育竞争的迫切性逼得孩子们喘不过气时,运用正向关系的沟通技巧,使好爸爸也能成为孩子的心灵导师喔!

no.liao
一ㄍ父亲 我想ㄊ有要改进跟子女ㄉ关系ㄉ是好父亲 我做ㄌ快20年ㄉ父亲 有时候还会想---我作爸爸ㄌㄉ--心情 真不敢相信 我已经作20年ㄉ爸爸ㄌ 真是要赶快觉醒改进 我ㄉ观念较旧 总是想阿爸就是唱黑脸ㄉ 温柔ㄉ女人是白脸

有时观念还真ㄉ要变一下 现在ㄉ女人有时都比男人能干 应该有时也要换ㄍ脸试看看

开堂手杰克
2006-08-16 08:37:35

我这个爸爸刚好想反.无悔的付出被嫌的一文不值

yoyo
2006-08-12 13:25:55

我们家ㄉ爸爸就像万应公

我就是黑脸

只要小孩要做坏事

他们就拿我来吓孩子

天阿我不要依直当黑脸ㄟ

jason cheng
2006-08-03 17:57:51

当爸爸已经四年了  老实说还真不好当 有时要扮黑脸  有时要耍耍宝逗女儿笑  我
就像是一个临时被推上台的演员  但是却甘之如贻


2006-08-02 22:30:47

做父母真不简单呀!要懂得很多,也要给自己的后代留下一些宝贵的精神财产,才是最
重要的.记得大家对自己的家人好一点哦!知道吗?一个眼神,或者一句话都会影响一
个人的一生.尽量避免伤害你身边的人.

来源:HiNet会员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