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给当年天安门广场上的勇士们的一封信

作者:李楠 发表:2007-06-06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尊敬的勇士们:

你们好!

血色的回忆已经过去十八年了,十八年间你们无时不刻的在为祖国的民主奋斗着。你们当年想的是希望从中共党内改变国家的体制,使其走向民主自由的道路。我现在的想法和你们当年一样,并不是你们现在所希望解体这个党从而换来国家的自由与民主。如果,将这个党解体了换来的会是什么?是国家的混乱么?

王丹先生您是学历史的我想您应当知道,一百年前将皇帝推翻后的中国是一个什么样子。是军阀混战,整整十余年从南到北华夏大地上是一片战火。遭殃的是普通的老百姓,他们成为这战火无情的炮灰。假如,演变没有成功,中国会不会又回到从前,军阀混战,遭殃是百姓。假如,我们像当年解体苏共那样解体了中共,你们能够保证国家的经济不倒退么?你们应该知道,我们国家的经济没有前苏联那样的好。老百姓没有饭吃就要造反,造反就要乱。你们能够控制的了么?我想你们不会用当年中共对你们的方法那样来对待老百姓吧!那么,你们所提出的自由民主就是一句空话。就和现在的政府一样,欺骗人民,愚弄百姓。

是,现在的政府对待国内的人民就如同狼一样,法轮功的“九评”是说出了中共的邪恶,两千万的退党大潮我也相信。为什么在大陆会出现法轮功是因为我们不再有信仰,所以才会去相信法轮功。我不知道你们的民主是怎么宣扬的,为什么会有人去相信这个。是,现在的大学中不再有你们当年那样的民主沙龙了。现在的大学生也是越来越多的关注自己的切身利益了,不再有理想不在有抱负。正如王丹先生您说的那样:“年轻更年轻的一代,少了一种对国家的担当意识。”我想问在这种高压统治下我们怎么去担当?昨天我在广场上点燃了一只烟去祭奠故去的亡灵,在护城河边点燃蜡烛去告慰他们。路人都躲着我走,他们或许认为我是个疯子,或许他们没有我这种勇气。我母亲也说我,去关心这些能给我带来什么?是,也许不能给为我带来什么,但是这是我的良知,驱使我去这么做。就像当年王维林只身挡坦克那样,是人类的良知与勇气与国家机器无情的挑战。我的行为虽然不能与他相比,但我应该对的起我的良心。

六四是每一个民运人士的清明,我希望有一天祭奠不是我个人偷偷摸摸的行动,而是在当年那血色的广场上,每一个人都点起蜡烛去告慰那在天上的人们。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是,我希望这一天到来时,国家不会回到军阀混战的时候,不会像苏联那样经济衰退,靠西方国家的救济。我们应该像台湾那样以一种和平的方式,选出新的政府,去领导国家,使国家的人民拥有良好的福利。

这就是我所期望的中国,一个更加富强民主,屹立在东方的大国。


此致

敬礼

李楠
于2007年6月5日
期待勇士们的回信,[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