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种盆栽 有秘诀(图)

发表:2007-06-04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呀!盆栽怎么养不活?要怎么种花才漂亮呢?

图一至六。

  超美的懒人盆景──竹柏,绿意盎然。

1.把肥料袋或培养土包装袋上的棉线,使用剪刀和钳子拔出,充当吸水棉线。
2.利用牙签或牙线,将棉线塞进底下的排水孔,棉线露出的长度,视底下水盆里装水的高度而定,让棉线尾端能垂到装水盆的底部。
3.土盆里放进九分满的培养土,用牙签在培养土上挖掘约1公分的小圆孔。
4.修剪竹柏的根部,竹柏的幼苗根部多弯曲,且有很多过长的须根,用剪刀将弯曲的部分和过长的须根剪掉。
5.将幼苗插入土孔,再用培养土将孔填满,浇水并稍加施压让苗稳固。
6.再将下半部水盆装进八分满的水,让棉线吃到水。
7.超美的懒人盆景──竹柏,绿意盎然。

 图一至四。

想让办公桌上也有花季的缤纷吗?不难,花卉专家提供自创的懒人山茶花,三、五天后,你的桌上就会开花。(山樱花、杜鹃也适用扦插繁殖法)
1.到花市买一株茶花,挑选健壮带花苞的枝枒。
2.剪取带两三个花苞的茶花枝枒,大约8公分。
3.准备迷你花盆,装进九分满的培养土,将盆土挖出一个一公分左右的孔,深度大约和茶花枝枒长度相同。再将枝枒种入培养土中,将孔填满,并轻压使枝枒稳固。
4.茶花枝枒种入后,大约三到五天就能绽放,为办公桌增添缤纷喜悦。花谢后,枝枒仍会继续生根,慢慢长大,长到一定程度,可以移植到大盆器里,让它长得更大株。

山茶种植要点:
茶花属于全日照,尽可能接触阳光,山茶四季开花,秋季盛花期,避免把盆栽放在灯光长时间照射的地方(如近路灯)。
山茶容易招介壳虫和茶蝉等虫害,可用叶面亮光剂喷洒,避免虫害,追肥一年一次即可。 

 

拿一棵黑松带着盆器,让它侧躺在地面上,利用爱日照特性,树冠会自动抬头向阳。

 数日后,树枝会自然弯曲,可不断调整盆子躺下来的角度,让树形更有变化。

黑松 疾风造型
黑松是长绿乔木,多半用于庭园,最高可以长到二、三十公尺,不过也可以加以矮化,而且不需要专业技巧,就能让黑松变成疾风吹过的造型盆栽。
1.拿一棵黑松带着盆器,让它侧躺在地面上,利用爱日照特性,树冠会自动抬头向阳。
2.数日后,树枝会自然弯曲,可不断调整盆子躺下来的角度,让树形更有变化。
黑松栽培要点:黑松有强大的抗旱、耐贫瘠习性,除适量浇水,不需花太多心思照顾。黑松偏好日照,若置于室内,要定时拿到户外接受阳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