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神”李兆基:中国股市近疯狂

作者:戴庆成 发表:2007-05-0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再度收紧银根,但仍然无法阻挡国内股市再创新高。

  有“洲股神”之称的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认为,近期中国股市表现已经近乎疯狂,这将会影响中国经济未来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前天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香港股市担心中国政府再进一步加大宏调力度,昨日借势调整。恒生指数低开1点之后,越跌越多,早上最多跌396点,低见20130点;直到下午,港股跌幅才逐渐收窄。

  恒生指数收市报20318点,跌207点,跌幅为1%,成交498亿港元。其中以公用股跌幅最大,公用分类指数全日跌2.77%;另外,国企及工商类分类指数也跌超过1%。

  不过,中国股市并未受日后中国政府有可能再次加息的忧虑影响,深圳及上海B股昨日分别升5%至7%,上海A股指数更首度突破4000点收市,报4035点。

  香港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解释,人民银行这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属于市场预期之内,再加上是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只抽走资金约1300亿元人民币(260亿新元),故未对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

股市投资者如盲侠

  近年因投资中资股票而财富急升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则认为,内地居民的储蓄缺乏投资出路,乃致国内股市近期出现疯狂投资的现象,例如借钱炒股或者一人开设多个户口。

  李兆基提醒说,目前内地投资者的心态犹如盲侠,以短炒及赚快钱为主,这种行为已接近疯狂,将会影响中国经济发展。他估计中国股市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

央行年内将再升息

  德意志银行发表的研究报告也预期,未来数季人行还将继续倾向紧缩政策,预期年内人行将再三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两度加息。其中短期内加息机会很高,有机会于未来一至两个月内加息,甚或数周内进行。

  报告也预期,不排除下次加息时在存款利率方面的加幅会更大,原因是这可以降低银行的净息差,从而降低银行的借贷意欲;同时,令存款更具吸引力以遏制资产泡沫。

  报告指出,倘若存贷利率加息幅度如预期中的出现不对称的情况,这对银行的影响将较为负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