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实现零重力飞行体验

发表:2007-04-2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蒂芬·霍金教授被称为在世最伟大的科学家,“当今的爱因斯坦”,霍金获得如此之高的赞誉,不仅仅因为他有关揭示黑洞和宇宙起源之谜的著作《时间简史》创纪录地热销2500万册,还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尽管身患一种名为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神经疾病,患病之后,他几乎全身瘫痪,只能通过面部表情和手势控制的电脑系统与人沟通。但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魅力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终于实现多年的夙愿,在当地时间26日的一次飞行中,体验了八次失重飞行。霍金将此次零重力体验看作是他太空飞行计划的关键一步同时这也使他成为首位体验失重飞行的残疾人。

  霍金直呼感觉太美妙了

  霍金在着陆后用他那标志性的沙哑声音告诉记者:“感觉太美妙了!零重力部分真是令人难以言表,而高重力部分同样对我没有任何问题。”他似乎意犹未尽,“我还能再来几次。”随后,他心满意足地表示:“太空,我来了!”负责霍金此次飞行的零重力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特·戴曼迪斯在飞行之前表示,如果霍金在该公司经过特殊改装的波音727飞机上的失重状态下仅体验到一次半分钟的飘浮,他就将宣布霍金此行取得成功。而结果更为出人意料,霍金竟然轻松完成八次爬升俯冲。

  临时增加两次爬升俯冲

  霍金的教练、零重力公司首席营销官诺亚·麦克马农说:“如果我们允许的话,他还希望多来几次。自始至终他都面带微笑。”按照原计划,在六次爬升俯冲之后,零重力公司就应将霍金重新带回美宇航局航天飞机登陆中心。戴曼迪斯欣喜地告诉记者:“我们商量了一下,最后同意再多加两次。”登陆之后,同机帮助霍金完成心愿的助手们热烈鼓掌,向他表示祝贺。

  霍金可随时用面目表情示意中止飞行

  零重力飞机的飞行由零重力公司和政府太空项目联合实施,模拟宇航员在轨道中所感受到的失重感觉,这种感觉每一次持续半分钟。在此类飞行中,飞机在高空反复爬升和俯冲,使乘客身体时而承受超过自身重量的负荷,时而又瞬间失重,就像在太空漫步一样。在每一次抛物线飞行的顶端,乘客感觉他们是在自由下落,而飞机下落时,乘客又会更多地感觉到正常的重力。为了照顾霍金身体上的残疾,此次飞行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比如,缩短极速俯冲时产生的无重力状态持续时间;在飞行过程中,4名医生和两名护士负责监控霍金的血压、心率和血氧水平;霍金可以随时停止过山车式的旅行返回基地——需要时用一个面目表情表达这种 “放弃”的想法。

  零重力飞行机票价格3500美元

  霍金和他的“后勤保障组”成员并不是唯一登上飞机的人。“零重力”公司的投资者也应邀参加此次飞机,另有一些座位送给为一部影片筹集资金的慈善团体。彼得·戴曼迪斯称,大约为鼓励私人太空飞行的“X大奖基金会”和致力于帮助残疾人的3家慈善团体筹集了15万美元资金。

  “佛罗里达太空”和零售商“SharperImage”为此次飞行提供了额外协助。“佛罗里达太空”是一家国家机构,致力于促进佛罗里达商用太空工业以及与太空有关的教育性活动发展;SharperImage最近开始销售“零重力”的零重力飞行机票,一个座位通常的价格为3500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