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需避讳的家居风水

作者:雅风 发表:2007-04-28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有些房子一走进去就会感觉到神清气爽,如沐春风;而有的房子则感觉压抑沉闷,坐立不宁?这就在于格局优劣的分别。四方宽敞、正大光明,布置协调的格局是住家上乘之选。而以下几种类型的住宅则是要避忌的:

1.大门正对电梯或楼梯

大门正对电梯或楼梯,是犯冲,本来住宅是聚气养生之所,如与电梯或楼梯直对,宅内之生气则被其尽数吸去,可谓大忌。补救之法是在进门处要用屏风或玄关隔开。

2.前通后通 人财两空

大门与阳台如成一直,也需要用屏风或玄关隔开,因为前后通达,可以一眼看透大门与阳台,谚云:「前通后通,人财两空。」并且穿堂风拂动,易令人得病。

3.穿心剑格局

如果大门口直对长走廊,这也是冲煞,走廊越长,对家居越不利,这叫穿心剑格局,若门内无屏风阻隔,则不宜居住。

4.泄气的格局

若房子的窗户开在走廊之外,属于泄气的格局,住宅的私隐性荡然无存,对家居也不利。另外,房子里的窗户太多则泄气,房子里窗户太少,则少生气,都属不吉,应加以改变。

5.犯冲的格局

大门不能正对厕门,试想人一进门就见到厕所,则住宅的功能何在?另外,睡房门与厕所门也不能正对,卧室与卧室门也不能正对,这些都犯了门冲。

6.泄气的格局

厕所门不能与威望门〈厨房门〉连在一起。厕所的门若与厨房的门连在一起,则厕所的门应牢记时常关闭,免得受秽气污染。

7.天花顶宜高不宜低

住房、客厅或饭厅中,如有横梁切记不可压住床位和坐位,并且天花顶宜高不宜低。

8.太多尖角带煞气

住宅内部尽量不要有太多尖角,现代许多高层住宅客厅呈菱形,往往会有尖角出现,不但有煞气,而且令客厅失去和谐统一。若有此种情况出现,宜以木柜或矮柜补添在空角之处。倘若不想摆放木柜,则可把一盆高大而浓密的常绿植物摆放在尖角位,这亦可消减尖角对客厅风水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