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暴力拆迁频传 百姓精神压力大

作者:李熙采访报导 发表:2007-04-25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市强行拆迁目前有越来越严重的现象,根据长沙市拆迁办部署,今年长沙市首批城市拆迁任务为40万平方米。拆迁公司一边跟房主谈判,一边捣毁房屋,软硬兼施,欺骗、压榨、恐吓,居民表示严重影响他们正常生活及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

从太平街历史文化街区修复遭暴打妇女试图跳江自杀;朝阳二村大规模的强行拆迁,李毛芳家被一千多警察进行强制拆迁;近日又传天心区县正街遭天园拆迁公司发短信恐吓,深夜抛投鸡、鸭、鱼的内脏,滋生蚊蝇影响环境卫生。

县正街拆迁户的遭遇

据悉,县正街被强行拆迁的房主黎俊龙的家,在没人在家及没有任何协商的情况下二楼被非法拆除,造成严重漏水。天园拆迁指挥部负责人口头答覆第二天修复,但过了四天黎俊龙到拆迁办找不到任何人。

3月29日(第五天)早上5:30分,四个民工和七、八个身份不明的人再次将黎俊龙家的房顶上的残墙断壁拆除,黎俊龙随即报警,110民警赶到后才停止其违法行为。6:57分,拆迁办肖姓负责人发短信威胁黎俊龙。

黎俊龙向长沙市房屋管理局投诉,30日下午,长沙市房屋管理局派三人到现场调查,但是至今没有对被破坏的房屋做任何处理。

而居民罗建国的房屋在3月5日凌晨2点左右,则被身份不明人员用砖头打烂钢花玻璃门,和邻居近10米的共墙7日又被强行拆除,房屋被严重损毁无法正常居住,16日再次将临街的一个墙面砸开一个3平方米的大洞,17日晚上又将罗建国家的电源、电视线剪断,至今未做任何答覆。

李铁刚位于大古道巷响柯巷4号的房屋,2006年12月底,房顶被砸开一个大洞,无法正常居住,2007年1月举家搬到他处居住。2月1日中午12时许,他家再次遭到严重毁损,房顶和二楼已经坍塌,幸无人居住。

拆迁公司在李铁刚及其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屋非法拆除,房间内的物品也都不见了,李铁刚多次找到拆迁公司,但是至今在拆迁中丢失的物品仍没有找到。

而在此次强行拆迁中,居民杨社辉更是被拆迁公司的人暴力殴打.。

记者打电话至天园拆迁公司指挥部:

记者:“县正街拆迁工程是由您们负责的吗?”

天园公司接听电话的人员:“是,你什么事?”

记者:“县正街居民反应贵公司拆迁过程有暴力行为,是否有此事?”

天园公司人员粗暴的说:“你有什么证据,拿证据来再说。”随即挂断电话。

记者再电长沙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公室:

记者:“是否有县正街居民向您们反应天园拆迁公司的一些暴力违法行为?”

拆迁办:“有住户反应过,我们也做了一些处理,主要是拆除时影响到隔壁房子安全的问题,有要求他们注意了。”

记者:“天园公司的反应如何?”

拆迁办:“他们有来开过会,也承诺会规范工作人员,关于居民反应的问题,我会向负责项目的人员反应。”

县正街拆迁户提出强烈要求

至今,强行拆迁还在继续着,老百姓的权益及人身安全继续受到严重威胁,县正街此次所有被拆迁户向长沙市有关政府部门提出强烈要求:

一·立即停止野蛮拆迁,还百姓安定祥和的生活。
二·立即恢复被非法拆除的私人住宅,并赔礼道歉,依法赔偿被拆迁人的损失。
三·严惩打人凶手,依法赔偿被害人的医疗费用。
四·召开被拆迁户群众大会,查处该拆迁公司的违规及野蛮行为。

长沙市强行拆迁目前越来越严重,房主几乎都没有拿到合理的补偿,这些利益被谁拿走了?长沙市老百姓希望,长沙市政府应该对长沙强行拆迁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以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长沙市天心区县正街遭强行拆迁现场。(照片由泛蓝联盟提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