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维权遭迫害 两会期间被关押

作者:刘素民 发表:2007-04-0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 访 维 权 遭 迫 害
两 会 期 间 被 关 押

3月4日公安局利用手中的权力欺压百姓,以莫须有的罪名又将野靖环、高玉清、郑威、周建军、刘素民、张善根等16人拘禁。

我们每月初的周三都到焦点访谈去问反馈情况,3月3日我们通知治安总队去电视台的活动,他们没有提出反对,3月4日我们16人由各自住所的派出所的警车送到电视台,刚停留一会儿,就被现场警察包围,这时从电视台里开出一辆依维客警车,当时警察说:“天下着雨,上车吧,暖和暖和。”我们听了很感动,就主动走上警车,把我们拉到了海淀公安局永定路派出所后,却以“扰序”的罪名把我们全部拘留了,今天应该是释放野靖环的日子,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给与释放,又不说明任何理由。

我们也只是想通过各种渠道来反映我们的困境,求得问题的解决,在治安总队提前知道我们要去电视台后,他们并没有告诉我们电视台不能去,现场还有治安总队的人专门跟着,而且我们也不是第一次去电视台了。这就是公安局设了一个圈套,对我们采取报复。笔录后我们被强行拉到999检查身体,检查后,5个人有病,一个人过70岁,其他人都被以“扰序”的名义治安拘留12天,但拘留传票写10天,野靖环拘留16天但写14天,可至今没有放出来,没讲什么原因,没有任何解释,按法律规定,拘留后应及时通知家属,但至今没有得到通知。

我们只是想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我们的困境,求得问题的解决,寻求公平正义,乃至争取正常的生存权利,何罪之有?我们维权不但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反遭到枉法者的打击报复,这也不符合刚刚开过的两会精神。

我在“两会”期间的遭遇

我叫刘素民,今年67岁。3月4日被海淀分局以“扰序”为借口非法关押12天。

那天我们16人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去询问反馈情况,被海淀区永定路派出所拘禁、拘留。在送往看守所途中由于天气寒冷,又没吃东西,引起旧病复发(因患慢性胰腺炎、萎缩性胃炎、高血压等)眩晕、呕吐,在送往999急救中心检查时血压是100/180,尽管这样,看守所还是把我带重病收监,我是被抬着由看守所转到拘留所,又抬着进了监号,连续几天的呕吐,我生活已不能自理,经常处于半昏迷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拘留所杨所长吩咐野靖环照顾我,并说:“刘素民全权托付给你(指野靖环)”。在病情不见好转的情况下,管教给了些药,也许是不对症,吃药后引起副作用,手脚起皮,口干舌燥,半身麻木,几乎吃不下东西,吃的没有吐得多,都是野靖环一口一口喂点菜汤。因为我吃不了馒头,杨所长答应允许我吃米饭,可是那天那个高个的女管教不给我米饭吃,并讲:“不吃就饿着吧”,我气得浑身哆嗦,我不但失去了自由,还受到这种非人的待遇,不把我们当人,我要求见所长,但是那个高个的女管教一直拖到两点半还没有把所长找来,我就让野靖环到门口去喊“要见所长”,野说“等等吧”,我就自己要爬到门口去喊,野不忍心看我痛苦难忍的样子,才和其他人一起在门口喊“见所长”。这12天里,我因病起不来,一直没刷牙、没洗脸、没洗手、没洗脚、没换过内衣。浑身都臭了。我们本来就不是犯人,是无故被拘禁的,受到很大的精神摧残,由于我的病在里面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出狱时仍不能行走,仍然是被抬着出拘留所的,这种非人的待遇让人不能忍受,这就是我12天里受到的遭遇。

刘素民 2007年3月23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