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副科长要烟的“艺术”

发表:2007-03-28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人咽喉炎三十余年,症状较重,对烟酒十分敏感,十分厌恶,故对在我面前吸烟及要烟等情况记忆尤深。前几天陪一位副科级干部下乡检查工作,充分领教了这位领导要烟的高超“艺术”,本人把他记录下来,让众网友来“欣赏”一下,但千万不要学。因不好指名道姓,下文就以副科代之。

我们一行车子开到镇政府,镇长早已等候门前。副科说给我们一个人带路下去就行了,镇长要我们上会议室坐坐,副科道:“我们又不吃烟,就不上去坐了”。这时镇长只好把我们全部请到楼上会议室,每人发了一包高档烟,才将带路的指派给我们下去检查。

带路的是镇里一般干部,他说要走村里,副科又道:“那马上我们口袋里烟要放不下了”。

到村部下车,副科要驾驶员一起去会议室,并明确的对驾驶员说:“马上叫他们把包烟给你”。

到了村部会议室,村支书光顾与我们说话,烟还未发,副科有点着急,左顾右盼而言他的对驾驶员说,“我们不吃烟,你不要急,马上把包烟给你”。这时村支书只好派人去拿烟,一人又发了一包高档烟,拿了烟以后,下去检查。

上车后,镇、村干部说检查的点在一个组,要到某组才能看到,副科又道,“那不是又要发烟”。村干部到不好意思的说:“当然,当然”。

就这样,为了一个点的一般工作检查,这位副科凭这高超的要烟艺术,短短二个小时,要了三包高档烟。

有人可能会说拿几包烟有什么了不起,比起那些大贪污犯们不知要好多少倍。如果这样比,这个副科也是很不错了。

可能又有人会说,几包烟镇、村又不是供应不起。但贫困地区来说,就很困难,而且为客三升米,一拿就不是几包的问题了。何况,这些钱都是从老百姓头上筹集来的,我们的每一个干部下乡都这样,不就是增加农民负担吗?不是扰民,又是什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