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钠盐 可抗心血管疾病

发表:2007-03-19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研究院生医所研究员潘文涵最新研究发现,食盐降低钠含量,改以钾取代,可以让脑中风丶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降低四成。

潘文涵昨天是在台湾脑中风学会研讨会上发表这项调查,论文已刊登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她针对五所荣民之家丶近两千名平均年龄七十五岁老人进行研究,实验组中,厨房烹调的食用盐,使用一半钠丶一半钾的替代盐,另一组对照组使用一般食盐。

研究发现,追踪卅一个月後,使用替代盐的老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四成,就算发生心血管疾病,寿命也较对照组多零点九个月,住院时间也缩短,平均每一个人降低一万五千元的健保医疗费用支出。

潘文涵为了这项研究,特别请台盐公司量身订做替代盐,「一开始我建议的配方比例,台盐人员试了以後说口感不好」,最後配方调整为钠丶钾各占一半,口感和比例都不错。目前市售低钠盐也添加钾,类似这项实验的替代盐。

潘文涵指出,亚洲人蔬果吃得多,常以为就摄取足够的钾,但化验参加研究者的尿液,发现钾含量仍不足。

不过,她也提醒,肾功能不好或正在服用降血压药物的人,不要使用低钠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