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接近尾声 访民上访继续

发表:2007-03-16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政协两会已近尾声,但是没有一名访民把上访材料递交给人大代表,在剩下的最后时间里,访民们可能会铤而走险。此外,访民对最高法院院长肖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全国信访问题有下降趋势的情况嗤之以鼻。

星期三是两会开幕的第十天,北京当地的访民还是被软禁的软禁,带出去旅游的旅游,据了解,公安对他们的监控可能会到二十号。而在星期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经过努力,全国法院涉诉信访总量下降,集体访、初访、越级访均呈现下降趋势。

对此,一位东北吉林的访民杨桂荣表示;这是地方法院谎报的结果,她说---

杨桂荣:“肖扬是骗中央,骗国务院,底下各级的高法都往上报的是虚假的数,他为啥要抓这些上访的呢,正因为他们说的是假话,这些上访的都来了,所以他们才花老大的人力和物力,像土匪似的抓这些人。”

她还表示---

杨桂荣:“就像这住宿的小店儿,我们住不起好的,就住一些小店儿,一宿就五块钱,他们给人家被子都给抱跑了,给床都给拉走了,给这些人打得,有的都打出血了,太恐怖了这地方,与党的政策和法律太不协调了,无论是肖扬还是谁,他们都是在报假,现在中国的法律就是一个怪圈。”

而另一位湖南的访民李剑也对肖扬的说法存有异议,他表示---

李剑:“什么下降了,上访村那里成千上万,马家楼那里整天几千几千人的,上访的难民像蚂蚁一样多,他讲的是好的,但是什么实际的东西是没有的,像我这五个案例,都是鐡的事实,有人证物证,就是不给你办。”

据了解,李剑是在北京打工时被欠薪,为追讨薪津,几年来家破人亡,而在两会期间,从李剑的老家湖南岳阳赶来了一个工作小组,专门为岳阳当地的访民解决问题,记者打电话给李剑时,一位姓项的岳阳政府人员正在他旁边,这位姓项的官员对本台表示,要尽力帮李剑,他说:“上访人员吧,我们还是能够尽量考虑比较全面地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当然两会期间维护稳定也是我们工作的原因,但是最重要的是看李剑所提的事情里面我们能不能帮他解决一些事情。”

此外,据海外媒体报导,湖北省黄石市一名民警吴幼明在网上看到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三事任玉岭日前在接受人民论坛的采访时严厉批评地方政府堵截上访人员的报导后,以公开信的方式致信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代表们,讲述他亲身经历的截访,并指出截访行为的几大危害,呼吁代表们讨论他的公开信,修改信访条例,制止截访行为。

对此,大陆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表示---

黄琦:“我觉得在此之前,中共大陆体制内对于访民的上访是避而不谈,通过访民和海内外媒体,维权人士大家共同的关注,现在体制内也开始公开的为访民的权利而呐喊。”

据了解,虽然两会已进行了十天,但是没有访民把材料交到代表手中,在两会的最后关头,访民们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