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空降上海浮台面 韩正仕途不妙

发表:2007-03-11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十七大人事安排,中共高层内斗激烈,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成为中南海各派较量的最前线。倍受关注的上海高层人事安排浮上台面。
  
海外中文媒体博讯最新消息说,胡锦涛心腹刘延东已空降上海,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担任上海市长,韩正改任副市长。
  
此前,台湾《工商时报》报导,刘延东十七大后出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市长,成为最有可能的人事组合。
  
目前两个版本还未获官方证实。不过, 从两会上胡锦涛和上海帮公开交锋来看,上海社保案远未结束,韩正仕途不妙。刘延东空降上海,显示胡锦涛已经直捣上海帮老巢,现在胡手里还抓着周正毅一张王牌,更大的风暴可能在后头。

刘延东空降上海浮上台面
  
据博讯3月10日报导,刘延东已正式空降上海,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担任上海市长,韩正改任副市长。博讯说,最新以上消息昨晚收到,已经得到证实;但一般上海市民仍未知道。消息来源相信,好戏还在后头,以中共只能升不能降的潜规则,韩正不可能在“上海市副市长”位子呆得很久。

另有消息透露,就在上海帮与胡温在两会较量时,3月9日吴邦国陪刘延东在上海走马上任,韩正完成了上海官场地震缓冲时期的作用。同时,59岁的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升任上海市长,韩正开完两会一回去既不“代”也不“正”,成了副市长。
  
台湾《工商时报》3月8日也报导了上海高层人事安排。报导说,中共两会期间,有关上海市委书记人选成为“半透明”话题。相关人士透露,为了全力整顿上海,出身“共青团”的“团派”女将刘延东,至今仍是上海市委书记不二人选。另外,中南海准备将现任市委副书记罗世谦“扶正”,在明年接替韩正担任市长。相关人士表示,罗世谦从上海基层出身,有助于冲淡北京“空降”刘延东到上海的氛围。再者,罗世谦是上海市纪委,对于协助中央搞定陈良宇案有很大功劳。

社保案未完结 胡锦涛再出击上海

这次中共两会,上海团极其低调,上海官场人人自危。3月7日,代理市委书记韩正陪同黄菊一起亮相上海厅,面对记者追问社保案,韩正沉着脸疾步快走躲避媒体,显示韩正没有获胡温站台,仕途不妙。自陈良宇垮台后,媒体上揭发韩正贪腐的资料很多,其中一位揭发者就是上海著名律师郑恩宠。韩正似乎很难摆脱上海帮色彩。
  
人大开幕会上,久未露面、重病在身的黄菊亮相,曾庆红等和黄菊握手互动,但胡温就是不睬黄菊,使内斗表现公开化。 而3月7日人大分组讨论时,黄菊在上海组向胡表“忠心”,显示胡锦涛在上海社保案上没有止步,黄菊被迫向政敌低头。
  
3月8日,第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全参加集体亮相,唯独黄菊缺席。

两会未结束,胡锦涛心腹刘延东已空降上海,反应了中共高层内斗之激烈。上海帮重要成员黄菊本来已被解除大权、又病入膏肓,去年已经缺席两会,今年却硬撑着也要在人大会议上露面,显示他和上海帮政治生命未结束。 黄菊此举挑战意味浓厚,这可能是胡锦涛再次重拳出击上海帮的因素。
  
中共权力格局变化
  
早在2005年8月,路透社就报导,胡锦涛准备空降团派女将刘延东取代陈良宇。可能当时上海帮仍控制相当权力,尽管陈良宇骄横自大,公开对抗温家保宏观调空政策,挑战中央威权,但是有江泽民、黄菊在他后面撑腰,胡温也奈他不何。刘延东空降上海之事在媒体上炒了几个月后,便不了了之。
  
去年上海社保案发后,中共高层权力格局发生重大变化。陈良宇被革职,正在接受审查。江泽民被胡抓了把柄,现在连儿子都难保。黄菊卷入社保案,又身患胰腺癌绝症,被迫交出金融大权,上海帮面临彻底崩溃。
  
现在,刘延东就任上海市委书记之事又浮上台面,所有障碍似乎已经扫除。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