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空降上海浮台面 韓正仕途不妙

發表:2007-03-11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圍繞十七大人事安排,中共高層內鬥激烈,正在北京召開的兩會成為中南海各派較量的最前線。倍受關注的上海高層人事安排浮上台面。
  
海外中文媒體博訊最新消息說,胡錦濤心腹劉延東已空降上海,上海市委副書記劉雲耕擔任上海市長,韓正改任副市長。
  
此前,臺灣《工商時報》報導,劉延東十七大後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市委副書記羅世謙接替韓正出任上海市市長,成為最有可能的人事組合。
  
目前兩個版本還未獲官方證實。不過, 從兩會上胡錦濤和上海幫公開交鋒來看,上海社保案遠未結束,韓正仕途不妙。劉延東空降上海,顯示胡錦濤已經直搗上海幫老巢,現在胡手裡還抓著周正毅一張王牌,更大的風暴可能在後頭。

劉延東空降上海浮上台面
  
據博訊3月10日報導,劉延東已正式空降上海,擔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劉雲耕擔任上海市長,韓正改任副市長。博訊說,最新以上消息昨晚收到,已經得到證實;但一般上海市民仍未知道。消息來源相信,好戲還在後頭,以中共只能升不能降的潛規則,韓正不可能在「上海市副市長」位子呆得很久。

另有消息透露,就在上海幫與胡溫在兩會較量時,3月9日吳邦國陪劉延東在上海走馬上任,韓正完成了上海官場地震緩衝時期的作用。同時,59歲的上海市委副書記劉雲耕升任上海市長,韓正開完兩會一回去既不「代」也不「正」,成了副市長。
  
臺灣《工商時報》3月8日也報導了上海高層人事安排。報導說,中共兩會期間,有關上海市委書記人選成為「半透明」話題。相關人士透露,為了全力整頓上海,出身「共青團」的「團派」女將劉延東,至今仍是上海市委書記不二人選。另外,中南海準備將現任市委副書記羅世謙「扶正」,在明年接替韓正擔任市長。相關人士表示,羅世謙從上海基層出身,有助於沖淡北京「空降」劉延東到上海的氛圍。再者,羅世謙是上海市紀委,對於協助中央搞定陳良宇案有很大功勞。

社保案未完結 胡錦濤再出擊上海

這次中共兩會,上海團極其低調,上海官場人人自危。3月7日,代理市委書記韓正陪同黃菊一起亮相上海廳,面對記者追問社保案,韓正沉著臉疾步快走躲避媒體,顯示韓正沒有獲胡溫站臺,仕途不妙。自陳良宇垮臺後,媒體上揭發韓正貪腐的資料很多,其中一位揭發者就是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韓正似乎很難擺脫上海幫色彩。
  
人大開幕會上,久未露面、重病在身的黃菊亮相,曾慶紅等和黃菊握手互動,但胡溫就是不睬黃菊,使內鬥表現公開化。 而3月7日人大分組討論時,黃菊在上海組向胡表「忠心」,顯示胡錦濤在上海社保案上沒有止步,黃菊被迫向政敵低頭。
  
3月8日,第十屆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第二次全體會議。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全參加集體亮相,唯獨黃菊缺席。

兩會未結束,胡錦濤心腹劉延東已空降上海,反應了中共高層內鬥之激烈。上海幫重要成員黃菊本來已被解除大權、又病入膏肓,去年已經缺席兩會,今年卻硬撐著也要在人大會議上露面,顯示他和上海幫政治生命未結束。 黃菊此舉挑戰意味濃厚,這可能是胡錦濤再次重拳出擊上海幫的因素。
  
中共權力格局變化
  
早在2005年8月,路透社就報導,胡錦濤準備空降團派女將劉延東取代陳良宇。可能當時上海幫仍控制相當權力,儘管陳良宇驕橫自大,公開對抗溫家保宏觀調空政策,挑戰中央威權,但是有江澤民、黃菊在他後面撐腰,胡溫也奈他不何。劉延東空降上海之事在媒體上炒了幾個月後,便不了了之。
  
去年上海社保案發後,中共高層權力格局發生重大變化。陳良宇被革職,正在接受審查。江澤民被胡抓了把柄,現在連兒子都難保。黃菊捲入社保案,又身患胰腺癌絕症,被迫交出金融大權,上海幫面臨徹底崩潰。
  
現在,劉延東就任上海市委書記之事又浮上台面,所有障礙似乎已經掃除。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