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党造就的所谓的“英雄人物”刘英俊

发表:2007-03-13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文化大革命初期,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曾树起一个拦惊马,救儿童的解放军英雄人物刘英俊。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刘英俊是一名炮兵战士,在一次部队拉练中,他本人赶的一辆马车走到佳木斯市纺织厂附近时,因车拉的火炮发出碰撞声,使马受惊后,顺公路狂奔,刘英俊为救前方六个吓呆不动的小学生,奋力抓住马纲绳向后猛拉。致使马倒车翻,刘英俊被轧成重伤,经佳木斯纺织厂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刘英俊因此被树立为英雄,在全国开展大规模的学习活动。

刘英俊的事迹是假的。1971年我认识了一位在刘英俊生前所在部队当兵9年的退伍老兵。经过几年的交往,彼此关系很好的情况下,他在私下里向我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刘英俊从入伍那一天开始,就是全连出名的落后份子,违反纪律的行为不断,部队的一些活动他经常拖后腿,领导交给的任务没有一次完成好的,全连的大小会议上经常提到他的名字,每一次都是批评,没有一次是表扬的。战友之间的关系也处的很不好。从士兵到班、排、连干部提到刘英俊没有一个人不反感的。可是,因为他出身好,也就是成分好,在当时“根正苗红”,虽然他小错误不断,但是大错误不犯,所以谁也拿他没办法。在60年代当兵有三步曲:先当上五好战士,然后才能转团,最后入党。刘英俊从当士兵,一直到死都是三非战士,非团非党非五好,刘英俊平时的行为可想而知了。

这位老兵接着说:“刘英俊所谓的拦马其实完全是一起他自己人为的事故,当时这个部队的炮都是用马车拉。部队每次行动都是几百马车拉着炮。如炮在车上都发出叮当叮当的响声。部队的行动还能保密么?几百匹马都受惊乱跑,这个部队还有战斗力么?如果在战场上,说不定把炮拉到敌人阵地上去了,事实上也只有刘英俊的车发出碰撞声,也只有他那匹马受惊了。当时部队上马车拉炮是有一整套严格的制度的,炮是分解(拆开)后装车的,明确规定哪个部件放在车上的那个位置,决不允许乱放,甚至用几根绳,每根绳怎样捆绑都有严格规定,按照规定操作,炮在车上决不会发生碰撞,也就不会发出响声。马也就不会受惊了,更不存在拦惊马的问题。刘英俊不按规定操作,随意乱放,乱装,胡乱帮扎应付了事,所以炮在车上才会发出碰撞声。马才会受惊,刘英俊拦惊马决不是为了救儿童,媒体上所说的六个吓呆不动的小学生是不存在的,部队的那次行动是在居民做早饭之前,那个时候怎么回有学生在路上呢?就是真有学生,众所周知城市学生躲避车辆的意思都是很强的,决不会出现六个学生吓呆了不动的场面。

刘英俊拦惊马是出于无奈,马初惊时,跑的速度不快,讲述这件事的老兵是现场目击者,他说:“在场的军官们都对刘英俊大声训斥,并警告如果造成严重的后果要严厉处分他。”刘英俊不敢离开马车了,可是马越跑发出的响声越大,也就越跑越快,最后狂奔起来,此时刘英俊想松手离开已不能,他来不及跑开。左侧车轮就从他身上压过去。所以他只能拼命去拉马纲绳,别无选择,结果造成马倒车翻这一起人为的事故。

事故发生后,刘英俊所在的连队向上级书面报告是人为的责任事故,因刘已死,只给记大过处分,并在全连多次召开大小会议,对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