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黨造就的所謂的「英雄人物」劉英俊

發表:2007-03-13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文化大革命初期,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曾樹起一個攔驚馬,救兒童的解放軍英雄人物劉英俊。根據當時的媒體報導:劉英俊是一名炮兵戰士,在一次部隊拉練中,他本人趕的一輛馬車走到佳木斯市紡織廠附近時,因車拉的火炮發出碰撞聲,使馬受驚後,順公路狂奔,劉英俊為救前方六個嚇呆不動的小學生,奮力抓住馬綱繩向後猛拉。致使馬倒車翻,劉英俊被軋成重傷,經佳木斯紡織廠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劉英俊因此被樹立為英雄,在全國開展大規模的學習活動。

劉英俊的事跡是假的。1971年我認識了一位在劉英俊生前所在部隊當兵9年的退伍老兵。經過幾年的交往,彼此關係很好的情況下,他在私下裡向我說出了事情的真相:劉英俊從入伍那一天開始,就是全連出名的落後份子,違反紀律的行為不斷,部隊的一些活動他經常拖後腿,領導交給的任務沒有一次完成好的,全連的大小會議上經常提到他的名字,每一次都是批評,沒有一次是表揚的。戰友之間的關係也處的很不好。從士兵到班、排、連幹部提到劉英俊沒有一個人不反感的。可是,因為他出身好,也就是成分好,在當時「根正苗紅」,雖然他小錯誤不斷,但是大錯誤不犯,所以誰也拿他沒辦法。在60年代當兵有三步曲:先當上五好戰士,然後才能轉團,最後入黨。劉英俊從當士兵,一直到死都是三非戰士,非團非黨非五好,劉英俊平時的行為可想而知了。

這位老兵接著說:「劉英俊所謂的攔馬其實完全是一起他自己人為的事故,當時這個部隊的炮都是用馬車拉。部隊每次行動都是幾百馬車拉著炮。如炮在車上都發出叮噹叮噹的響聲。部隊的行動還能保密麼?幾百匹馬都受驚亂跑,這個部隊還有戰鬥力麼?如果在戰場上,說不定把炮拉到敵人陣地上去了,事實上也只有劉英俊的車發出碰撞聲,也只有他那匹馬受驚了。當時部隊上馬車拉炮是有一整套嚴格的制度的,炮是分解(拆開)後裝車的,明確規定哪個部件放在車上的那個位置,決不允許亂放,甚至用幾根繩,每根繩怎樣捆綁都有嚴格規定,按照規定操作,炮在車上決不會發生碰撞,也就不會發出響聲。馬也就不會受驚了,更不存在攔驚馬的問題。劉英俊不按規定操作,隨意亂放,亂裝,胡亂幫扎應付了事,所以炮在車上才會發出碰撞聲。馬才會受驚,劉英俊攔驚馬決不是為了救兒童,媒體上所說的六個嚇呆不動的小學生是不存在的,部隊的那次行動是在居民做早飯之前,那個時候怎麼回有學生在路上呢?就是真有學生,眾所周知城市學生躲避車輛的意思都是很強的,決不會出現六個學生嚇呆了不動的場面。

劉英俊攔驚馬是出於無奈,馬初驚時,跑的速度不快,講述這件事的老兵是現場目擊者,他說:「在場的軍官們都對劉英俊大聲訓斥,並警告如果造成嚴重的後果要嚴厲處分他。」劉英俊不敢離開馬車了,可是馬越跑發出的響聲越大,也就越跑越快,最後狂奔起來,此時劉英俊想鬆手離開已不能,他來不及跑開。左側車輪就從他身上壓過去。所以他只能拚命去拉馬綱繩,別無選擇,結果造成馬倒車翻這一起人為的事故。

事故發生後,劉英俊所在的連隊向上級書面報告是人為的責任事故,因劉已死,只給記大過處分,並在全連多次召開大小會議,對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