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拥护胡温,黄菊终於屈服?

发表:2007-03-09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小涛中国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黄菊3月7日到人民大会堂上海厅,参加了上海人大代表团的审议会。他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成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又两度提及胡锦涛的名字,呼吁上海的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翻查黄菊在过去几年的公开发言,当可发现,他绝少如此公开的拥护胡、温。究竟黄菊的发言,暗藏甚麽玄机?

中国官方新华社和上海市委辖下的新民网,都报道了黄菊在上海团的发言,但两者的报道稍有出入。新华社引述黄菊说:“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6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全面部署了2007年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积极有力。”报道又说,黄菊表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并在总结时说:“希望上海广大干部……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上海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全国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民网则引述黄菊表示,温总理的报告非常好,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成,然后两度提到“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他说:“十六大以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廉政制度建设方面也提出过不少要求。所有重大决定都需要集体研究决定,绝不能一个人说了算。上海要把好的制度恢复、完善和发展。通过社保案,相信上海会在制度建设上吸取教训。”他最后说:“希望上海的党员干部不辜负上海人民的重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相信上海的明天会更好。”

短短几百字发言,两度提及“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并提到温家宝的名字,以及吹捧胡温的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这种内容的发言,明显是要公开向胡锦涛表示拥护、效忠。黄菊一直“硬朗”腰板,看来已经软下来。记忆中,一向眼_?u有江泽民、没有胡锦涛的黄菊,还是头一遭如此“尊胡”、“拥胡”。

去年,黄菊因病没有参加两会;前年的两会,他也有到上海代表团,当时他的发言就?字不提胡、温,谈的都是上海的发展成就、定位等,包括如何将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航运、贸易中心。过去一年养病期间,黄菊多次露面和发言,也作出不少批示,但是从来不提及胡锦涛及温家宝的名字,更不会表态“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黄菊第一次公开谈及“上海社保基金案”。自从去年九月陈良宇下台后,中纪委加大在上海的调查力度,不时传出有上海官员出事,而有关陈的家人,以及黄菊妻子、弟弟涉案的传言,也是甚嚣尘上。过去几个月,其他常委都表态支持中纪委的调查,令黄菊这个在案中保持沉默的“主角”,备受压力。现在他以这种方式谈论社保案,也算是“曲线”表态支持中纪的行动吧。

在形势比人强的情况下,相信黄菊已无力反扑,健康情况也不容许他再挣扎下去;一旦拖到中共十七大之后,到时候胡锦涛大权在握,黄菊讨价还价的空间更小。因此,他选择在两会期间,摆出向胡、温妥协的姿态,让对方不好继续狙击,以换取自己及家人能够全身而退。如果黄菊真的屈服了,相信上海社会基金案的调查工作很快就会结束。
倍可亲推荐电子商务 相关最新热门文章

来源:亚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