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 改名台湾民主纪念馆

作者:申慧媛丶许敏溶丶王贝林 发表:2007-03-06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人瞩目的中正纪念堂改名事宜,政院昨天获致初步结论,教育部长邀集跨部会协商,考量当地也是台湾民主运动重要历史记忆,因此决议中正纪念堂改名台湾民主纪念馆,两厅院园区则改名台湾民主公园,以符合纽约中央公园及伦敦海德公园的概念。至於何时挂牌及围墙是否拆除,尚未定案。

两厅院园区 改称台湾民主公园

民主公园的整体外在景观将朝亲民丶开放作整体规划,现有建物改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後,内部也将调整为展示台湾民主发展的各项活动史料文件丶影像资料等,以作为全民艺文休闲活动的场所。

相关单位将在一周内成立两个推动转型规划作业小组,一为负责外在「景观空间工程规划小组」,尽速进行公园区公共空间的设计;二为内部展示规划小组,预计由中正纪念堂管理处於一个月内提出展示规划报告。

昨天的会议由杜正胜邀集工程会主委吴泽成丶经建会副主委张景森丶研考会主委施能杰丶新闻局长郑文灿及其他相关单位进行研商,做成改名的决议。

围墙拆除否 将跨部会具体规划

对於拆除围墙一事,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指出,高耸围墙不易让民众亲近,但拆除围墙必须经过专家评估,将责成教育部丶公共工程委员会丶经建会就相关作业具体规划,希望把空间开放丶组织改组,让民众更方面运用。

苏贞昌还以美国纽约中央公园丶英国伦敦海德公园为例,希望中正纪念堂未来能像这些公园,他说,围墙拆除虽不会带来多大方便,但光是透视性,不被围墙遮蔽的视野,想起来就很愉快。

郑文灿也表示,其实区内两厅院靠爱国西路部分,二年前也曾在做景观改造时,拆除部分围墙;未来详细规划,苏揆已责成吴泽成及张景森等组成规划小组,负责做好相关景观改造工作,过程除邀相关学者专家,还会有公民参与,要让民主公园变得更亲民开放。

处以「绞刑」 「九○八」绳勒蒋铜像

〔记者余雪兰丶丁伟杰/嘉市报导〕发起九○八台湾国运动的民进党创党党员陈英华,指蒋介石是二二八事件元凶,台湾人应对其处以「绞刑」,前晚带人到嘉市中正公园以三条绳子勒住蒋介石铜像的脖子,象徵行刑,并在现场静坐,要求移除铜像丶公园改名。

警方获报赶到,原欲举牌驱散,但陈英华表示,他们只是表达台湾人的心声,未违反集游法,双方僵持至晚间八时左右,陈英华等人离去後,警方才将绳子解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