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上网打发时间 检方提醒民众勿疏忽触法

发表:2007-02-19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今年农历年节假期长达九天,越来越多民众避开年节外出人挤人,选择在家中上网打发时间,台北地检署提醒民众,网拍假交易、下载非法影音档案容易触法,民众过年在家上网必须特别注意。

台北地检署保护智财专组检察官表示,有不肖网友利用时下电子商务发达,以及民众领完年终奖金等情形,先破解相关程式,盗用他人网路拍卖帐号,再假扮卖家“假拍卖、真诈财”,使正常从事网拍的网友付了钱也拿不到货品,提醒热中网路购物的网友必须小心。

其次,许多民众过年选择在家看电影、听音乐打发时间,由于网路上点对点传输 (即P2P,peer to peer)技术提供影音档案下载,使用者只要上网下载免费分享程式安装,就可透过网路任意下载各类影音资讯与软体,往往已经触法却不自知。

检方指出,虽然包括Kuro在内的许多业者已转型,但网路上仍有许多非法网站提供影音档案下载,尤其在网路上以P2P方式下载影音档案,无论付费与否,都有触法之虞。

此外,春节长假,是年轻学子玩线上游戏的大好时间,由于越来越多人会假扮“骇客”,侵入他人网路或电脑,或利用玩线上游戏时窃取别人在游戏中的“宝物、装备”,相关行为都已触犯刑法“妨害电脑使用罪”,检方除再次呼吁网友不要以身试法,也会不定期执行“网路雷霆扫黑”,保障合法使用网路者权益。

来源:中央社记者陈亦伟台北十八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