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揭幕 欢声群起

作者:亦平、岳芸 发表:2007-02-17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创世》。编导:许丽,李维娜。作曲:玄同。辉煌的天国,盛世的大唐,天上人间,几人能悟。慈悲的主佛率众神佛下世,为苍宇众生开创美好的未来。

2月16日中午,随着纽约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第四场第一个节目《创世》的帷幕在曼哈顿无线电音乐城拉开,天国世界的宏伟的景象一展现,会场内马上欢呼一片、掌声群起。

赞叹节目

大型舞蹈《创世》讲述了万王之王同众神下世人间,转生大唐盛世,为在人间扶正除恶开创文化的神话故事。该节目色彩光明,服装华丽,乐曲豪迈,仕女华贵。随着无线城巨大的金色帷幕拉起,会场内马上欢呼一片、掌声群起。

Joanna和Jim带着从中国江西领养的女儿Li Dui一起来观看演出。Joanna说:“我很喜欢舞剧“忍辱济世”的故事,让我想到领养的女儿,其实这个世界太需要容忍和关爱了。”Jim表示,他很喜欢关贵敏唱的歌 “绝妙的声音,很有水准。”

Little Flower Prep School校长Pat Wilson 说:“很高兴透过这样的表演,让我们以轻松的方式了解中华文化。最后的《威风战鼓》节目令人感到威风八面、声势浩大,而《迎春花开》手绢的动感与鲜丽的颜色看起来美极了。”

“孩 子们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我也很陶醉所有的表演。演出非常精采,舞台、服装、颜色…每方面都非常好,对孩子们了解传统中国文化尤其有帮助。”带着15个孩子 来观看演的Alex Niter说,这位公立学校小学一年级的老师表示,大部分孩子们非常喜欢最后《威风锣鼓》的节目,回去以后将顺势与孩子们讨论中国庆祝新年时打鼓的传统, 这样可以令他们印象深刻。

第一次欣赏中国文化

出生在古巴,在纽约居住了40多年的钢琴老师艾米利亚和艾里拉说,这是她们第一次欣赏中国文化,她们尤其对演出的音乐赞叹不已。

《纽约每日新闻》赞助68名学生来观看新唐人华人新年晚会。演出结束后,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非常激动,他们说,他们很幸运能看到这么美的演出。11岁的泰米- 李-马里奥(Tammy Lee Mirio)说, 演出太精彩了!太好了!她尤其喜欢彩绸舞。汤米说,她要把观看晚会的经历与她认识的所有人分享。

来自香港的廖晞从事经商,他的孩子是“天才班”儿童,今天随学校老师、同学来看表演。“第一次到这么漂 亮的剧院看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表演,会对小朋友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海外小朋友少接触中华文化,这将是对他们难得的经历。”

“歌词内涵让我想了解法轮功真相”

在中学教四年级的弗朗 .克兰菲尔德(Fran Kleinfeld)认为:“《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这首歌是对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天安门广场这首歌词叙述着,法轮功学员为了讲真相,是历史的见证,在承受着迫害的折磨。克兰菲尔德表示:“这是第一次听到法轮功,歌词背后的内涵激起我想去多了解法轮功的真相。”

教师 Mark 很欣赏舞蹈“烛光”她说: “天幕背景和舞台上的演员浑然一体,构图和舞蹈队形变化给人视觉效果非常宏大但却祥和, 还有音乐的旋律和歌词的中文翻译非常很震撼。”

Jenny 是位在美国长大的华裔, 她说:“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有权知道她的过去和现在。舞台中有表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的现时题材,我觉得很好, 在西方社会任何人都有表达自己思想和信仰的权利。”

演出时间太短

住在纽约Yonkers的朱先生移民美国逾30年,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很多西方观众来观看中国新年晚会的演出,“这样的演出应该更多一些。”

专程从新泽西赶来看演出的陈先生说,每年的演出他都看,今年比往年更出色更精采,但有一点遗憾的是“演出时间太短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