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的风险不比股市的风险小

发表:2007-02-17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和股市本来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本来扯不到一块,但是,由于现在两者在媒体上曝光非常多,所以就将两者拽到一块了。

经常听人说: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这话很对,但对于上大学,就没有人说,上学有风险,入学需谨慎。因为上大学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即使是有风险,也很少有人提及,更不用说是官方人士反复强调了!

目前有人用房屋做抵押,贷款来炒股票。人们就强烈的反对,生怕亏本了,钞票没有了,房子也没有了。

上大学也有贷款的,如果调查一下,贷款上大学的肯定比贷款炒股票的人要多。但他们的风险一点也不比股市小,

首先是学费高昂。高昂的学费,大家都不知道成本是多少。炒股票的成本是公开的,去掉佣金、税收、手续费,剩下的就是利润。为正就是盈利,为负就是亏损。方便直观好计算。但大学的学费这么多,学校的教学成本到底是多少?不知道,至今还是一笔糊涂帐?这也奇怪,不知道成本是多少,就敢要高额的学费,你想这利润还能够少吗?你还能说这不是暴利吗?

其次是大学毕业后就业比较困难,付了高昂的学费之后,能不能找到工作,还是一个未知数;即使能够找到工作,每月的工资是多少?多久能够还清学费呢?很难说!

其实,即使是计算成本,也不应该是教育部门计算,应该由第三方,进行计算,不然如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呢?

学费到底应该收多少?有一个最公平的办法。让大家都满意。即使某一方不满意,他也说不出理由,也得说这个收费合理!但我们就没有想到,想到的就是成本计算要如何如何?如何把不该计算的成本算在内,这些都不重要,有比这还重要的事情,在这个成本问题没有解决之前,上大学的代价太大!学生付出了高昂的学费,校方付出了校长的政治生命,某大学校长由于动用公款炒股亏损,被免职。你说这个成本如何计算?

所以上大学的风险,一点都不比上股市的风险小。希望将来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话语存在的同时,上大学有风险,入学需谨慎的提示也会常常被大家提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经济风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