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车祸遇难新移民出殡 父母奔丧被拒签

发表:2007-02-13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50名华裔社区人士,11日送别不幸遭遇车祸离世的同胞徐维曼最后一程,徐维曼追思会在士嘉堡一间殡仪馆举行,而令人遗憾的是,徐维曼在天津的父母及弟弟最终未能获得赴加签证,不能为亲人送别。

据报导,今年元月二日傍晚,来自中国天津、年约40岁的徐维曼,在准备上夜校的途中,横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她被紧急送新宁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在第二日因伤重离世,作为多市今年第一宗夺命车祸受害人,徐维曼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

令人悲哀及遗憾的是,虽经多方努力,徐维曼在天津的父母及弟弟申请赴加签证最后被拒,未能赴加送亲人最后一程。

据有关社区人士分析,徐家属赴加签证被拒,怀疑与加国大使馆有“前车之鉴”有关:中国移民钟道昌去年初因车祸丧生,他在中国的两名亲属申请赴加料理后事之后,并没有如期返回中国,而是申请移民,此事件令当初协助处理钟后事、发动各方捐款逾10万加元的华人社区及有关国会议员颇为尴尬。

加国大使馆此后亦对有关赴加奔丧的签证申请表现慎重,此次更以“有移民倾向”拒绝了徐维曼父母及弟弟的申请。

天津老乡、徐维曼生前好友,自愿为徐送行的华人社区人士近50人,出席送徐维曼最后一程。徐维曼遗体在医院地等候了一个多月,12日火化,其骨灰稍后由在加国的亲属送返故乡天津。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