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论坛】旧金山市长戏朋友妻 进戒酒中心

作者:李道庸 发表:2007-02-09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文•纽森在2月1日的一个宣誓仪示上擦眼睛。他承认自己与多克妻子的婚外情。多克辞了职。(Getty Images)

旧金山市长盖文•纽森(Gavin Newsom)公开宣布要进戒酒中心。但他又主动说和自已早先的性丑闻没有关系。

纽森的竟选经理,艾力克斯•多克(Alex Tourk)前几天找到纽森当面对质关于纽森和多克的太太之间的两性暧昧关系。多克随后辞职。纽森市长也公开发表声明坦承曾和多克太太有过短暂婚外情,并表示道歉。

多克的太太曾是纽森的秘书。目前是一个电台主持人。最近她在一个戒毒所内接受治疗时,把她和纽森一年半前的这段情告诉了她的丈夫。多克于是立即去和纽森对质。

旧金山是美国在性方面观念最开放的城市。开放的程度之大,可以说是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底线了。但据旧金山纪事报的统计,仍有60%的旧金山市民表示,纽森的行为会改变他们对纽森的看法。他们认为纽森缺乏判断力。

纽森的性丑闻中,最让旧金山市民受不了的是,多克是纽森多年的最好朋友。纽森和多克常常一同外出参加社交活动。纽森所为形同背叛。

这场性丑闻对纽森来说,发生的很不是时候。今年是旧金山市长选举年。纽森将寻求连任。在性丑闻发生之前,纽森的支持率一直在70%左右。这么高的支持率,美国政坛也很少见。有了这么高的民众支持率打底,有人说纽森在旧金山的行为,就象一个放纵的国王。 有人看到纽森和一个20岁的女孩子在一起。纽森本人39岁。纽森最近作为市长去看望受伤警察时,也喝的醉熏熏的。

多克曾是纽森2003年旧金山市长选举最主要的策划人。在酬款及助选上,多克都为纽森立下了功劳。纽森市长任期内,最得旧金山市民拥护的,有关旧金山无家可归者的政策,多克也是最主要的策划者。现在多克忿然辞职。纽森除突然宣布要去戒酒中心了之外,也表示愿意自已掏口袋,付给多克,作为补偿。不知多克是不是愿意收这钱。

美国公众人物闹出事之后,借康复中心(Rehabilitation),包括戒酒,戒毒,心理辅导等,漂白公众形象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著名的演员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发表了反对犹太的言论之后,形象受损。遭到ABC用取消合同的方式抵制。吉布森后来表示,自已并不反犹,只是喝太多了,说错了话。道歉之后进了戒酒中心。

去年美国小姐选美皇后泰瑞(Tera Conner),被指未成年酗酒,放荡。几乎失去后冠,后来从川普(特朗普)(Trump)那儿得到了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才算保住了美国小姐的位子。条件是进康复中心戒酒。可是这位小姐在进康复中心前又去用毒品。她可能是想从戒酒中心出来“重新做人”之后,不能再用毒品了,所以抓紧最后的机会试一试。

今天去康复中心,已经成为有了麻烦的美国公众人物向人们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正在寻求专业的帮助,解决自己的问题的一种方式了。

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应该说,认识到错误,想到去改,就是一种美德。当然错误有大有小。有些错误改起来也许要多付出一些才能取信于人。纽森见色忘友,作为一个市长来说,想要连任,真的要向公众说明,在关键的时候,不会出卖市民的利益。

如果不是为了作秀的话,有了问题,去康复中心本不是一件坏事。只是我们中国人讲,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康复中心到底有多大的效果,也让人质疑。反正康复中心的回头客也不少见。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