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少才能长寿

发表:2007-01-10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显示,减少摄取百分之三十的食物热量,并充分摄取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营养素,可让恒河猴更年轻有活力,甚至延缓老化、延年益寿。其实,自一九三五年以来,该项研究几乎在每种动物身上进行过,结果几近相同:老鼠的寿命甚至延长了百分之四十。

除基因操作,饮食控制是目前仅知的长寿方法,饮食控制影响特定疾病的形成,例如阿兹海默症、糖尿病、心脏病、帕金森氏症和癌症。有些研究报告甚至大胆指出,对抗与老化相关的疾病,饮食控制可能比运动更有效。

这个发现推翻了长久以来的认知:老化无法避免。有些科学家甚至乐观地认为,即使饮食控制无法有效延缓老化,仿造此效果制成的药物,如红酒富含的抗氧化成分,亦可能成为新的抗衰老药,大幅增长人类寿命。

这是医学的重要突破,此类药物所需费用,较新的癌症疫苗或中风治疗来得便宜。老化人口的增加,使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更加普遍,最好的对抗方法就是延缓老化的进行:一个由基因、生活型态、进化交互影响而成的复杂现象。

虽然饮食控制确实能使人更健康,却没有直接而确切的数据显示,身材纤瘦的人较长寿。有些科学家认为,虽然饮食控制有益灵长类延寿,对人类则不一定效果相同,过度严格的饮食控制反而会使人充满挫折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