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六种沙门氏杆菌风险因素

发表:2007-01-0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感染沙门氏杆菌的人数超过其他年龄层,但许多案例也许是可以预防的。

疾病管制局与食品药物管理局的研究人员和七个州的卫生部门在小儿科(Pediatrics)期刊中发表这则新闻,科学家包括田纳西州卫生部的Timothy Jones医师。

这篇研究是针对八个州共442名不到一岁就被诊断出沙门氏杆菌的婴儿进行研究。

沙门氏杆菌的类型很多,Jones医师的团队是针对与爆发无关的非伤寒沙门氏杆菌研究;婴儿们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腹泻和发烧,他们通常会在一星期内恢复;然而,有两名婴儿因感染后死亡。

婴儿们的父母要做广泛性的问卷,包括他们孩子在感染沙门氏杆菌前五天所接触过的动物、食物、和饮料;为了比较,研究人员给928位同年龄但没有感染沙门氏杆菌的婴儿父母亲做类似的问卷。

【主要差别】

问卷结果显示,有感染和没有感染沙门氏杆菌的婴儿间,有六个主要的差异。

1.喂母乳的婴儿比较不容易感染沙门氏杆菌,原因不是很清楚,但Jones医师团队表示,其他的研究显示类似的结果。

2.接触爬虫类会增加婴儿的感染机会,爬虫类可能带有沙门氏杆菌,疾病管制局建议,家里有五岁以下的小孩就不要养爬虫类。

3.研究人员指出,婴儿坐的购物车放有肉类或家禽比较容易感染,将肉和家禽肉放在远离婴儿的地方也许有帮助;有良好包装的也会比较好。

4.3个月以上的婴儿到美国之外的地方旅行比较容易感染。

5.喝浓缩的液状婴儿配方奶比较容易感染沙门氏杆菌,但原因还不清楚;研究人员表示,浓缩的配方奶是无菌的,但受污染的水、调配过程不卫生、或是已开罐的贮存不良等都可能是问题;沙门氏杆菌感染与即食液状婴儿配方奶或粉状婴儿配方奶都没有关联。

6.如果6个月以上的婴儿所去的托儿所有腹泻的孩子,就比较容易感染沙门氏杆菌。

研究人员指出,需要有更多研究建议如何预防婴儿感染沙门氏杆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