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裂!姚明将缺战六周(图)

发表:2006-12-25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明受伤了?选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队在主场迎战快船,结果姚明在开场仅6分钟的时候就受伤倒地被抬出场。火箭队93比98输球已经没人关心了,因为姚明在赛后被诊断为胫骨骨裂,至少要休养六周。对于已经失去麦蒂的火箭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的了。

意外出现在比赛首节进行近一半时。当时,快船队的前锋托马斯带球向篮下突进,火箭队前锋海耶斯跟上防守托马斯,而姚明此时也上来想封盖托马斯的投篮,但姚明在下落时,膝盖被托马斯的肩膀重重地顶了一下,倒地后盯防托马斯的海耶斯也倒在姚明身上。只见姚明倒地后双手抱住膝盖痛苦地大叫,随后他被工作人员搀扶回休息室,观众席上的姚爸爸和叶莉也赶忙跟到了休息室。

姚明的下场对火箭队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此时其他球员表现出空前的团结努力维持着场面,巴蒂尔、赫德和阿尔斯通得分都超过20分,他们在第四节还一度与对手战平。但缺少了两大主将的火箭终归实力不济输掉了比赛。

 “如果联盟里有哪名球员不应该在过去两年里受到如此多的伤害,那么这名球员一定就是姚明了。他是如此地努力,而且状态正佳……我的心情真的很糟。”赛后主教练范甘迪难以掩饰自己的失望和难过。队医的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情况比预想还要糟糕。姚明被发现在膝部骨骼有小块裂缝,并被确诊为非移位性右胫骨骨裂。尽管这种骨裂不需要动手术,但姚明将至少休息六周。

六周的时间意味着姚明将缺席一月份的所有比赛。如果他能及时复出,正好可以赶上全明星赛。而如果休息时间要长于六周的话,姚明将很可能错过全明星周末。

26岁的姚明在前3个赛季中只错过了两场比赛,但上赛季他因脚趾手术21场比赛没打成,上赛季快结束前他又因左脚有问题而错过了最后4场比赛。本赛季他的表现超过以往,本场比赛前保持着场均27分和9个篮板的全队最高纪录。

 麦蒂因姚明沉默

姚明的受伤,让火箭的每一个人都措手不及。新闻官拿着对讲机一边和上面联系,一边安抚等待许久的记者。可是,范甘迪终究没有出现,代替他出席采访的是火箭的助理教练。等他半个小时之后出现的时候,有些媒体都已经离开了。

不过,助理教练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只是简单地汇报了姚明的伤情。经过检查,发现骨头有细小的裂缝,至少休战六周。这样的结果,让每个人都唏嘘不已。

虽然姚麦都不在,快船也赢得不是那么轻松,但是主帅邓利维还是要说几句客气话的:“我们都知道火箭的实力,不应该是今天的这个水平。他们缺少了麦蒂还能取胜,但是现在姚明也不在了,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麦蒂昨天也来到了现场,很显然,姚明的受伤让他很难受。赛前心情还不错的他,比赛结束之后,低着头离开了丰田中心。只在过道里和一个人打了招呼,没有更多的言语。而据火箭主帅范甘迪透露,麦蒂将在何时复出仍是未知数。

姚明离开之后,巴蒂尔承担起了火箭进攻的重任。并且,他个人也拿下了赛季最高的28分和6个篮板。赛后,他的表现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认可。“我没有觉得我一个人起了多大的作用。但是,如果球迷、媒体给我这样的肯定,我很高兴。接下来,我要延续这样状态,更加地努力。当然,最希望的是姚明的伤势能够有所转机。”(林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