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裂!姚明將缺戰六週(圖)

發表:2006-12-25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受傷了?選北京時間昨天上午,火箭隊在主場迎戰快船,結果姚明在開場僅6分鐘的時候就受傷倒地被抬出場。火箭隊93比98輸球已經沒人關心了,因為姚明在賽後被診斷為脛骨骨裂,至少要休養六週。對於已經失去麥蒂的火箭來說,沒有什麼比這更糟的了。

意外出現在比賽首節進行近一半時。當時,快船隊的前鋒托馬斯帶球向籃下突進,火箭隊前鋒海耶斯跟上防守托馬斯,而姚明此時也上來想封蓋托馬斯的投籃,但姚明在下落時,膝蓋被托馬斯的肩膀重重地頂了一下,倒地後盯防托馬斯的海耶斯也倒在姚明身上。只見姚明倒地後雙手抱住膝蓋痛苦地大叫,隨後他被工作人員攙扶回休息室,觀眾席上的姚爸爸和葉莉也趕忙跟到了休息室。

姚明的下場對火箭隊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此時其他球員表現出空前的團結努力維持著場面,巴蒂爾、赫德和阿爾斯通得分都超過20分,他們在第四節還一度與對手戰平。但缺少了兩大主將的火箭終歸實力不濟輸掉了比賽。

 「如果聯盟裡有哪名球員不應該在過去兩年裡受到如此多的傷害,那麼這名球員一定就是姚明瞭。他是如此地努力,而且狀態正佳……我的心情真的很糟。」賽後主教練範甘迪難以掩飾自己的失望和難過。隊醫的檢查結果很快出來了,情況比預想還要糟糕。姚明被發現在膝部骨骼有小塊裂縫,並被確診為非移位性右脛骨骨裂。儘管這種骨裂不需要動手術,但姚明將至少休息六週。

六週的時間意味著姚明將缺席一月份的所有比賽。如果他能及時復出,正好可以趕上全明星賽。而如果休息時間要長於六週的話,姚明將很可能錯過全明星週末。

26歲的姚明在前3個賽季中只錯過了兩場比賽,但上賽季他因腳趾手術21場比賽沒打成,上賽季快結束前他又因左腳有問題而錯過了最後4場比賽。本賽季他的表現超過以往,本場比賽前保持著場均27分和9個籃板的全隊最高記錄。

 麥蒂因姚明沉默

姚明的受傷,讓火箭的每一個人都措手不及。新聞官拿著對講機一邊和上面聯繫,一邊安撫等待許久的記者。可是,範甘迪終究沒有出現,代替他出席採訪的是火箭的助理教練。等他半個小時之後出現的時候,有些媒體都已經離開了。

不過,助理教練也沒有做過多的停留,只是簡單地匯報了姚明的傷情。經過檢查,發現骨頭有細小的裂縫,至少休戰六週。這樣的結果,讓每個人都唏噓不已。

雖然姚麥都不在,快船也贏得不是那麼輕鬆,但是主帥鄧利維還是要說幾句客氣話的:「我們都知道火箭的實力,不應該是今天的這個水平。他們缺少了麥蒂還能取勝,但是現在姚明也不在了,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麥蒂昨天也來到了現場,很顯然,姚明的受傷讓他很難受。賽前心情還不錯的他,比賽結束之後,低著頭離開了豐田中心。只在過道裡和一個人打了招呼,沒有更多的言語。而據火箭主帥範甘迪透露,麥蒂將在何時復出仍是未知數。

姚明離開之後,巴蒂爾承擔起了火箭進攻的重任。並且,他個人也拿下了賽季最高的28分和6個籃板。賽後,他的表現得到了球迷和媒體的一致認可。「我沒有覺得我一個人起了多大的作用。但是,如果球迷、媒體給我這樣的肯定,我很高興。接下來,我要延續這樣狀態,更加地努力。當然,最希望的是姚明的傷勢能夠有所轉機。」(林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