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发现大片奇异乳白色冰花(组图)

作者:迟飞 发表:2006-12-0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花

 冰花

 冰花

蛟河奇观 冰花烂漫

最近几天,蛟河市天岗镇虎砬山附近的村民上山拾柴时,在半山坡上,总能发现一大片奇异的乳白色冰花。有村民大概数了一下,约有上百朵之多。

一奇 冰花周围不见积雪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地已经下过几场雪,山上到处白雪皑皑,但发现冰花的地方,方圆数十米的范围内却难见积雪。

记者看到,这些冰花呈乳白色,高度在10厘米左右,一般直径为12-15厘米,最大的直径有20多厘米。花瓣少的有四五瓣,多的有10多瓣。形状不一,有的像荷花、有的像玫瑰花,这些冰花衬着枯黄的野草格外美丽。

村民说,在这数十平方米范围内,大约有100多朵这样的冰花。一位在当地居住了几十年的村民说,以前他也见过这样的冰花,但从来没见过这样大面积的冰花。突然这些冰花让村子里的人很兴奋,许多村民都利用空闲时间去山上观“花”。

二奇 冰花全覆在益母草上

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冰花都以一根菱形的杆状植物为中心,花瓣依附围绕在它周围。有的冰花底部贴在地面上,有的离地面2厘米左右。村民刘先生说,那种植物叫益母草,是一种中药。然而,在这些益母草生长的地方虽然还有许多其他类似益母草的杆状植物,但却没有冰花。


记者掰了一片冰花花瓣,放在嘴里尝了尝,没什么味道,只是感觉不是太硬,特别脆。另外,在有冰花的区域周围没有发现水源。

揭秘 可能是植物根部水凝结的

记者咨询了吉林市气象台张台长,根据记者的描述,他也没有听说这种冰花,而且这种现象不一定属于气象范围内,因此他也无法做出解释。之后,记者又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认为,虽然植物上部已经枯萎,但其根部仍有水分,可能是根部的水分遇冷凝结,而形成冰花。由于植物不断输送水分而导致冰花可以越结越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