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的婚姻生活

发表:2006-12-04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

    fb
    twitter
    linkin

周日,在家看报纸,看见有报道说现在很多已婚的都市人开始热衷于过“5+2”的婚姻生活了,形象地说,就是在一周的七天里,5个工作日夫妻双方分居两处,只有周末的两天相聚共度,据说这样可以达到小别胜新婚的效果,更可以为婚姻保鲜。

看到这样的消息我不由眼前一亮,想想自己和老公耳鬓厮磨了这些年,当初的甜蜜与激情早被磨损得无影无踪,现在想让他多看我几眼都不知道要费多少力气,罢了,罢了,还是赶赶时髦分一分,赶紧为自己的婚姻添点新意吧。

和老公谈了谈“5+2”的创意,不料他也眼前一亮,看来是非分不可了,恰好老爸老妈回老家探亲,临走前将钥匙留给了我,让我帮着照看一下,于是我对老公说:“从明天开始,我去父母那边住到周末再回来。”老公同意。

周一下了班后,我回到家,吃了点饭,把必需的物品带上,跟老公告了别就奔自己的小窝而去。到了父母家里,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忙着上网写东西了,平常这个时间我通常要干很多家务,现在不用了,我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情了,心里一阵轻松,临睡前,给老公打个电话,从电话里都能听见他那边叮咣作响,我知道他准是在忙着看那些平日里被我斥为无聊的枪战片,这下好了,我们俩各得其所,我于是安心睡去。

周二,下了班后到了家,却发现家里没什么可吃的,于是只好跑到超市采购,本想着好好犒赏自己一顿,可是回到住处看着五颜六色的食品,忽然没了兴致,最后只煮了碗面条。晚上接到了老公电话,他告诉我他刚下班回来,还没有吃,说很想念平时我给他做的夜宵。我不由有点心软,可是想想我们的协议,又硬起心肠告诉他快快吃饭,然后睡觉。

周三下了班,忽然不想回那个冷清的小家,在办公室里磨蹭了一阵,最后还是走了,在路上买了份快餐用以果腹。一晚上,对着个电脑什么也没写出来,我忽然觉得自己好笑,以前和老公在一起,总是嫌他打扰了思路,干扰了我的写作,可是为什么现在一个人清静了,我却什么也写不出来了呢?
周四的下午,天气果然变冷了,我一下班就往家跑,回去了却感到格外的凄冷,随便吃了点东西,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我忽然格外想念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温暖甜蜜,我忽然有点恨这个“5+2”。

周五,一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我估计是自己这几天一个人睡觉不踏实不习惯,加上没好好吃饭,还有点着凉,下班后,我搭车回到住处,就倒下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老公打来了电话,他听我声音不对,问我怎么了,我说可能生病了,老公一听就急了,对我吼道:“去他的‘5+2’,你躺着别动,我马上过来接你。”

那个晚上,我很没“出息”地被老公提前接回了家,提前结束了“5+2”的婚姻生活。只是,从那以后,我和老公彻底放弃“5+2”的婚姻保鲜法。我想,我还是愿意要婚姻里这种庸俗的琐碎,家常的甜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