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记录:写在前四川国安厅长陈文清荣升之际

作者:黄琦 发表:2006-11-28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地狱,则谨小慎微;追求天堂,必多行善事。民间建立官员[从政记录],则是鼓励官员多行善事,震慑特殊利益集团继续为非作歹的有利工具。

显然,搞乱中国,让民怨沸腾的根本不是弱势群体和维权者,而是那些出于升官发财等各种目的、利用权利保护特殊利益集团、侵犯公民利益的各级官员,成都南光工人维权如此、 宜宾大塔农民维权也如此。

从四川国安厅长到福建省纪委书记

据中新社消息:十一月二十六日,中共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了十三人组成新一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

在卢展工任省委书记之外,上世纪担任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厅长的陈文清,这次又被中共福建省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为省纪委书记。以下则是网络上搜索到的陈文清资料:

1960年1月出生,汉族,四川仁寿人,1980年9月考入了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

1984年7月至1994年8月,从民警逐步升任四川省乐山市公安局局长;

1994年8月到2002年4月,任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厅长、省政府副秘书长;

2002年4月至2006年9月,任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 其后,前往福建担任省纪委书记。

国安打上门来 关闭六四天网

而陈文清的民间记录则完全相反:

且不说陈文清在担任四川国安、检察机关负责人期间,对四川地区发生的诸多政治、宗教迫害案件负有重大责任,其大名已经为国际有关组织所追查记录;且不说王森、胡明君等入狱以及四川民间发生的大量冤假错案。

这里,我们只谈自身的感受:

1999年,六四天网揭露了全国10个省区20多万农民被切除阑尾的特大恶性侵犯人权案件,并在辽沉晚报、福州晚报、羊城晚报、华声报、新浪网、重庆商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 圣荷西水星报、太阳报、凤凰卫视、明报、VOA、多维新闻、自由亚洲电台、博讯等海内外媒体的支持下,把该案件传递到了四方和中央最高层。

2000年2月25日上午9时,在朱镕基作出批示并派中央调查组前往四川地区准备彻查该事件时,四川省国安厅八处处长卜列平称受四川省国安厅陈文清委托,前往天网寻人事务所,发生广为媒体报导的"国安打上门来 "事件。

其间,卜列平还对我说:"你敢把今天发生的事上网,我一个电话就可以关掉你们的网站。"、"现在就要整你这种网上犯罪。"

我回答道:"我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平台,你们国家安全厅还是可以在上面发言。"

2000年2月26日,我们把此次事件的录音以"我就是冲到朱镕基的批示来找你的" 为题上网发布。

2000年3月31日,当局兑现了"关掉你们的网站"的承诺。2000年4月15日,在海外朋友帮助下,我们恢复了六四天网,继续从事民间维权工作。

2000年6月3日,我被4个公安人员带走,并在3年后被判处5年徒刑。

我没有机会,别人也会和你算帐

被抓后10多天,国家安全人员来到莲花村第2看守所,见我带着沉重的脚镣手铐,头上包着纱布,衣服上还有血,张处长幽默地对我说:

哈哈,当初我们说[现在就要整你这种网上犯罪],你不信,现在,后悔了?

我也强做笑颜:没有关系,我们最多5年又会见面。

"5年,再给10年你也没有机会"张处长一听就来了气,"黄琦,古往今来,宁夏街让多少英雄好汉发抖,你知道[三天憔悴,7天崩溃,15天粉碎]吗?"[宁夏街,逮捕入狱之后关押的看守所]

我一听也来了气:10年,只要我不死,说不定你们也要到宁夏街来玩玩。

张处长仰天一笑:黄琦,你没有机会了。

我回答道:即使我没有机会了,以后,还会有人和你们算帐。

建立官员[从政记录]

主张和解和宽容,真实记载中国民主人权的坎坷进程,强调民间维权的效果,追求全民族没有失败者的胜利,这是 我们的宗旨。

而记录这段历史,不是为了算帐。毕竟,和陈文清们、张处长们计较太多也没有什么价值,因为,在这个体制下,有那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各种利益参与了形形色色的迫害,你能计较得过来吗?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忘记政治迫害的历史;特别是在相关人员没有做出忏悔表示,国家还没有进行赔偿的情况下。

况且,和解和宽容必须以"平等"为前提,因为,受害者单方面向剥夺者作出让步那还不能叫和解和宽容。

显然,不少官吏之所以继续不受震慑地欺压弱势群体,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没有持续有效的民间[从政记录]。为此,六四天网将力所能及地刊登涉及人权案件官员们的[从政记录],作为人们以史为鉴、评判为官者的一个记录。

来源:六四天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