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秘书长反共玩真的

发表:2006-10-31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香港二十九日电话专访/日前被台湾遣返出境的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今在香港表示,有机会的话,他仍想返回台湾从事民主运动。贾甲说,「我没有婚姻上的感情问题,精神状态也很正常,老早就筹画如何推动中国民主运动」。他强调,选择在台湾脱队寻求政治庇护,是因为两岸同文同种,台湾是最好发声之地。

五十五岁的贾甲于本月二十二日随大陆观光团经泰国抵台,到达桃园国际机场后随即脱队,在进行「私人活动」两天后,二十四到观光局自首,二十六日晚被遗返香港准备回大陆。但他抵达香港后再度演出「失踪记」,目前住在一位「朋友」家中。按照香港入出境规定,贾甲只能在香港停留七天。目前,国际人权组织正想办法让贾甲到第三国,以免他回到大陆后遭到「秋后算帐」。

贾甲说,「我到台湾就是要找个能说话的地方,宣扬民主理念,好实现中国民主化,打破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局面。虽然可能被遣返回中国,我根本没想到种种后果,我仍然希望台湾政府能给我帮助」。

贾甲在台时说要寻求政治庇护是玩真的还是玩假的?因为有消息说他「态度反覆」,脱队是因为感情出了问题。贾甲说,「我是玩真的,你观察我像是精神有问题吗」?

他说,和妻子已经离婚二十五年,大陆当局为了劝他回国,才找来前妻和旅行社及同事对他「做工作」,「我告诉她(前妻),我早跟你没关系了」。至于儿子,为了实践自己的理念,早早就把儿子贾阔送到纽西兰,「我从小就教导儿子不要管我的事,要好好学习」。贾甲说,「我在大陆有头有脸,没事不会随便脱队」。贾甲强调,「我是协会秘书长、大学教授,还开公司,就是为了实现自己推动中国民主理念才要脱离中国,因为在中国根本发不了声」。

虽然在台不过短短几天,贾甲很怀念台湾种种,他总结自己的「台湾经验」说:台湾人胆子太小、太文明、太怕共产党。他说自己为了中国民主化,什么都放弃了,现在什么都不怕。二十七日贾甲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会中,他寻求国际社会援助,以免于被遗返回中国遭到「严酷迫害」。记者会后至今,贾甲最想回的地方竟然是台湾,他说,「放心,即使能回到台湾我也不会久居」。

回顾在台情况。贾甲透露,来台后,他找了明居正及张清溪教授,要求协助政治庇护。昨天,张清溪证实确实和贾甲见了面,但仅止于见面而已。

问他为何这么反共。他说,「我的爷爷、父亲都是国民党员,父亲是国民党空军,一九四九年后来不及去台湾,在北京南苑机场工作,文革时被整肃致死」。他说,「我从小就反共,我靠专业才有今天地位,但我从小就吃苦惯了,即使要回大陆我也不怕」。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