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0学院串联抗议学校终于惊动了胡锦涛

发表:2006-10-30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江西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南昌服装学院学生聚众激烈抗议学校颁发与承诺不符之毕业证书,已历时九天。据传,29日江西省十所职业学院上万名学生串联大规模抗议,官方从各地抽调数千名武警戒备。

此一事件已惊动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而大陆教育当局的高等教育政策,已引起强烈批评。

一名赣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指出,「到毕业那一年拿的毕业证跟(校方)当初讲的不一样,就一张白纸,国家又不承认,没有一点作用。」另一位学生也指出,「学校好黑暗,那种文凭外面都不认同,我们学校收费太贵,一般学费都要一万三千八百块钱。还有科技学院更贵。」

文凭没有用学生砸学校

在此情况之下,赣江职业技术学院、南昌服装学院两所民办学院的学生从二十一日起聚众破坏教学大楼、宿舍及食堂玻璃,砸毁汽车并拦住校门道路。

有报导说,江西省方派驻校园的防暴警察、武警超过两千人,学生一度与警方对峙,并遭喷射催泪瓦斯。武警在校园内追打手无寸铁的学生,旁观的学生惊呼,大叫同学快跑,仍有学生被推倒在地,施以拳脚。

两千武警镇压五人被捕

在这两起冲突事件中,至少有二十人受伤,至二十六上午为止,至少有五人被公安拘捕,但未知是否有学生在内。

据指出,江西十所职业学院的学生,预定二十九日在南昌市「八一广场」游行示威,官方拟从各县市抽调五千名武警镇压。各地武警、公安自上周五陆续到达南昌,进驻校园。在服装学院,不同警种的警察在校园内驻守,但脸上尽显疲惫。

黑牌大学生超过百万人

根据保守估计,目前中国大陆在学的「黑牌大学生」大约有一百万人。原因在于,一九九九年起大陆当局为刺激内部消费,扩大大学招生,但公立学校无法容纳太多学生,于是大批由大学设立、民办营运的学院应运而生。

这种被称为二级学院大多借用大学的名号招生,并承诺学生毕业时可获正规大学的文凭,虽然收费较高,但因入学条件比较宽松,吸引了不少学生。不过,二○○四年,大陆教育部下令二级学院与「母校」脱勾,文凭必须标明是民办二级学院,以保证名牌大学的品质。入读学生因为文凭遭降级,自此纠纷、冲突不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