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米浑身宝营养素完整益养生

作者:纪姮姬 发表:2006-10-12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量的米饭摄取,对人体是必须的,老祖宗时代养生专家还主张用米来维持人体的精气,糙米则有完整的营养素,对养生极有助益。

糙米中不含纤维之米糠油能降低胆固醇,尤其是高胆固醇者,米糠油内含抗氧化剂与抗脂质氧化活性,在人体试验所研究显示,食用米糠油可明显降低血浆中的脂质过氧化物、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三酸甘油酯。

米糠醇可对抗糖尿病中氧化之危害;糙米成分发酵米糠具抗压与抗疲劳,米糠纤维化合物可降低糖尿病患者高脂血症及减少血浆中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三酸甘油酯、总胆固醇的含量,发芽米萃取物可预防慢性疾病之症状;发芽糙米可具有预防食道癌之功效。

糙米在米糠层中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质、维生素及纤维质,因此糙米含有最完整的营养素,其纤维素是白米的两倍,蛋白质、矿物质、铁质及维生素B1、B2、B3,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同时不易发胖,另外,糙米也能平衡血糖,有助于将毒素排出体外。

现代人常为肥胖及便秘所苦,而米糠中的纤维正好帮助清除肠道累积的残渣,此外,糙米还协助排除体内的污染毒素,当毒素进入人体来到肝脏,一部分和胆汁结合,并随着胆汁进入消化道,常吃糙米,排泄路线自然畅通,可轻易送出体外。

“活性糙米”就像坊间流行的发芽玄米,是运用糙米浸泡水中,给予适当的加温和氧气,发芽而成,许多研究指出,植物在经过“发芽”过程中,会产生物理和生理两方面的变化,促使植物内部各种营养素的活性化,并转换成更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型式,对人体自然有良好帮助。

糙米唯一的缺点就是较白米难以烹饪,也因此药膳专家利用专门煮糙米的养生电子锅及简单的料理方式,轻松让家人在米饭、粥品及养生好喝的汤品,享受美食也为健康把关。

来源:台湾新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